【新時代好少年】閃耀的精神 ----讀《長征故事》有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3 17:44:27
央視網 | 2021-04-23 17:44: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以前,“長征”兩個字對於年少的我來説只是一段歷史,和我們當代小學生沒有任何關係。直到在爸爸的書櫃上看到了《長征故事》這本書,出於好奇我閱讀起來,裏邊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金色的魚鉤》《雪山上的老班長》等等故事都讓我沉醉其中,當我一口氣讀完這本書,不由掩卷深思。

長征故事講述了紅軍戰士們在長征路上的各种經歷,長征之路艱難,不僅難在戰士們要不斷地與敵人作戰,還要和饑餓、傷病、殘酷的自然環境作鬥爭。即便如此,戰士們始終堅守原則、保持氣節,並最終完成長征的壯舉,實在令人欽佩。

   戰友之間相互扶持、無私關愛的品質,教會了我如何與同學朋友相處;戰士們雖然餓著肚子,但也能從挖野菜中找到樂趣,這讓我學會了不管在怎樣的困境中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在每一次取得勝利的戰爭中戰士們既付出了體力,又付出了智力,這些教會了我在學習時要勤於思考,而不是一味埋頭刷題。

    有一次我在公交車上,乘客不是很多,但位置都被坐滿了,這時,上來了一個抱著嬰兒的阿姨,她一手抱著孩子,一手提著很多東西。艱難地站在那四處張望,我想:肯定是在看有沒有空位。而嬰兒因為公交車太搖了,大聲哭了起來,那位阿姨邊哄孩子邊努力讓自己站穩。“要是有人讓一個座位給阿姨就好了!”我正這樣想時,就聽見一個響亮的聲音:“坐這吧!”同時一位叔叔站了起來,旁邊的人也紛紛説:“坐我這、坐我這。”接著,有幫忙提東西的,有幫著哄孩子的,我突然就看到了閃耀在整個車廂裏的滿滿的長征精神。

長征不只是一段歷史,更是一種品質。它不會因為已成住事而變得過時與落伍。這種高貴的品質引導我們每天不斷進步、不斷完善,是我們的思想明燈,應世世代代地傳承下去。

銅仁市第四小學五(3)班  陳瑞鑫  指導教師 劉慧琳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閃耀的精神 ----讀《長征故事》有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