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我家脫貧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3 14:04:28
央視網 | 2021-04-23 14:04: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我家成功的脫貧了,脫貧後的一家人,又是高興又是興奮,我家脫貧了,中國人民擺脫了絕對貧困,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幾天我們常談起以前的我家,真的,我家的變化的確很大,以前的我家房子是土房,到處是裂縫,屋裏光線很暗,沒有像樣的傢具,一家人擠在一起,冬天冷的要命。夏天熱死人,蒼蠅蚊子到處飛,夜晚睡不安穩,住房條件很艱苦。吃的總是洋芋和玉米麵做的飯菜,單調又沒營養。吃水很困難,打水要到很遠的溝裏去挑,路不好走,經常出現半路摔倒,重新去打的情況,水很珍貴,經常是人用過的水用來澆花,廚余的水用來飲畜,媽媽總是喊我們少用水,甚至不用水。溝裏的泉水還算是好的,甘甜的,這樣的水大多數人吃不上,吃的是窖水,又苦又澀,難以下咽,可又不能不吃,太難了。羊圈中的幾隻小綿羊等待著新夥伴的到來。石砌的墻圍繞著這個小院子,兩棵果樹,孤獨的立這個小院的角落中,散亂擺放的物品的污漬已表明這些傢具已上了年紀,掉了漆的茶几,屹立擺放的房間的中央此外再也看見其他東西,大多數人家都是這樣。一條崎嶇的山路,通向遠方的校園,下雨天土路變成了泥路,難以行走,不粗不長的棍子,陪伴著我,成了我上學的路上艱難行走的工具。

想想當時我們姐妹四個人的基本消費,已成為父母巨大的壓力,父母又不能外出打工,只能比別人多種地,才能保障我們最基本生活。

現在我們已經過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美好生活。住上了像城裏人一樣的大樓,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家中不再是七口人住在同一間屋子裏了,基本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寬敞明亮,乾淨整潔,自來水拉進了廚房,衛生間是水衝的,爸爸媽媽也不用辛苦種地,由黨安排在小區附近工作,他們每天高興地上班,努力地工作,雖然很忙,但很充實,比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在貧瘠的土地上勞作幸福多了,我再也不用走那條泥濘的小路去學校了。政府對我們建檔立卡戶進行全方位的幫扶,有了我們黨的好政策,讓我們姐妹有了更好的學習環境,給我們創造優越學習條件,有了好的學習環境,我們上學太方便了!有了我們黨的關懷,我們從貧窮走向小康,還記得習近平爺爺在2021年二月的某一天,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全面脫貧,消除了絕對貧困 !我們能過上如今的生活,全靠我們黨的關懷和習近平爺爺的關懷,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成為新一代的好少年!黨啊,感謝你近幾年的關懷,讓我和我的家人從貧困走向了富裕,我真摯的感謝你。

我家脫貧了!我家脫貧了!歡聲笑語激蕩在我家鄉的土地上,也激蕩在中華大地上,!我們擺脫了絕對貧困,讓世人矚目!我要高聲讚美我偉大的祖國偉大的中國共産黨!我要高聲讚美你!

作者 馬海者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我家脫貧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