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船係黨情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3 14:53:55
央視網 | 2021-04-23 14:53: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中國共産黨已歷經一百個春秋。

1921年,中國共産黨在南湖上的一葉扁舟上誕生。那小小的紅船,推開了歷史的波瀾,乘風破浪,書寫出中華文明的新篇章。

這是愛國的船——

曾祖父是一名普通的沿海百姓,經歷過解放戰爭的洗禮。當解放軍來到寧波時,他和其他漁民一起主動為解放軍提供船隻,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為解放軍運送物資,直到寧波解放。河的對岸,就是槍聲四起、血肉橫飛的戰場,河的後面,則是飽受苦難的家鄉。他們沒有退縮。因為他們相信解放軍,相信黨,相信這日夜的付出可以換來日後永遠的安寧。他們期待解放,期待祖國的復興與強大,期待家鄉的和平與安定。所以,解放後他們主動參加公私合營,“跟黨走,為人民謀幸福”,積極參加當地的經濟建設工作。

這是愛民的船——

爺爺奶奶長期從事群眾工作和經濟工作。一輩子為黨和人民服務。奶奶是象山的勞模,哪怕天天呆在小區裏,也常常幫助鄰居們。爺爺曾經在工會裏工作,退休後仍然幫單位做了不少工作。

這是奮鬥的船——

爸爸媽媽都是有20年以上黨齡的“老”共産黨員,一直工作在經濟改革和基礎教育事業的第一線。

他們,都是我的榜樣。我也會常常幫助同學,把他們的精神傳承下去。

紅領巾飄揚在我胸前,恍惚間,我仿佛看到了在寧波某一條小河上來來往往的船隻,以及我那素未謀面的曾祖父的身影。

今天的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我期待著早日加入中國共産主義青糰,早日成為共産主義事業的接班人。

這,就是新時代的船。

黨,就是我們最堅固的船艦,載著我們,揚帆起航,走向幸福。

2305-25 連樂欣

指導老師:馮雪青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船係黨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