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不朽?永恒?——讀《紅星閃耀中國》有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3 17:27:15
央視網 | 2021-04-23 17:27: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以吾輩之青春,護吾輩之中華!

——《題記》

憶往昔崢嶸歲月,風華正茂斥方道,在那段艱苦的日子裏,戰火紛飛,屍橫遍野,誰人能看到那東方上空紅星閃耀,照耀著中華大地每一個角落,斯諾以筆為梭,鑄就了《紅星照耀中國》,帶我們走進戰火紛飛的年代,重溫中國革命故事。

一百年前,萬千青年放下了筆,離開了案牘,走到街上為國之屈辱而發聲。

一百年後,峰會論壇上,網頁報刊上,萬千青年拿出自己的心血, 或舌戰群儒,或靈活應變,為國之強盛而發聲。

一百年了,中國的青年們像火炬,像一束光,生生不息,代代相承。

一百年前,“我已經當了四年紅軍了”,是一個 15 歲孩子的驕傲。在中國少年先鋒隊中,他們不再是家人眼中的小寶貝,而是一名手握小號,身披紅巾的“老紅軍”,在那個年代,他們同成年人一樣,英勇殺敵報國,他們一同熬過了二萬五千里的長征艱苦,雖行軍貧乏, 但充滿樂觀。穿越歷史痕跡,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祖國之昌盛的根本原因,應了梁啟超先生的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 !

看完書後,我感到深深的震撼:中國共産黨起源於一個小小的市

鎮,竟以極快之速度染紅了周圍地區,短短幾年,竟能做到與國民軍分庭抗禮,這是需要多麼大的毅力與勇氣?

“絕不會有一個人可以做中國的救星”,毛主席這樣説。中華上下源遠流長,五千年曆史的沉澱,非一人所可撐起,但在那段崢嶸歲月中,人們心連心,手牽手,以身為盾,以死為榮,那種思想的解放, 絕非我們所能想象。

可前有紅軍為國捐軀,後有戰士為國抗疫!

他們逆行的背影像一顆顆紅心在中國上空璀璨,染紅了中華大地每處角落,這一顆顆紅心匯聚成的火炬,燎起了大江南北的中華之魂, 使那抹中國紅,更加奪人心魂!

愛我中華觀之,言之,行之。

吾輩少年正青春,一腔熱血斥心頭。當代的我們該如何懷揣以前 小紅軍們的赤誠火熱之心?我們該如何愛國?我想説,做好本職工作, 就是愛國。疫情期間奔赴一線的醫護工作者們,駐守社區的志願者們, 堅持上課的老師們,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詮釋著何為愛國?作為當 代青年,我們應以振興中華為己任,為中華之強盛而讀書。

五千年華,唯吾雄偉中華,壯志兒女,共譜國家!敢問,無事則無英豪哉?國之榮,須齊人之力,雖無戰,但願出微薄之力,以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為己任,處風華正茂,還丹心啟航。責任在肩以夢為馬,風雨兼程不負韶華!

這蒼茫大地,為中華兒女主沉浮!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貴陽學校七年級(5)班白驥宇指導老師:曹文彥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不朽?永恒?——讀《紅星閃耀中國》有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