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走在致敬的路上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3 14:47:58
央視網 | 2021-04-23 14:47: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他們,是老師口中一群艱苦奮鬥的人;他們,是書中走出的一群英勇無畏的人;他們是一群用生命書寫國家前途命運的人。他們,擁有著值得我們致敬的共同的名字——共産黨人。

百年光輝,黨的歷史裏涌現著無數大偉大的人。剛好最近學《十六年前的回憶》這篇文章,這位共産黨早期領導人李大釗爺爺的女兒用深情的筆墨寫出了父親在犧牲前後一個月的事跡,展現了一個慈祥柔情又剛強不屈,視死如歸的共産黨人形象,讓我了解了這位偉大的革命前輩為革命事業奮鬥的決心和信心。李大釗爺爺,值得我們致敬!

作為珠海人,我們一直牢記著蘇兆徵、林偉民、楊匏安等共産黨人,併為之深深自豪。作為工人運動的先驅之一,我們珠海淇澳島走出來的蘇兆徵爺爺一直兩袖清風,全心全意為革命事業,直至生命最後時刻,依然不捨抱負。同樣積極投身於工人運動的林偉民爺爺,身體力行為工人們的利益奔走,在黨的歷史上寫下光輝的一頁。最早傳播馬克思主義,並成為馬克思主義華南傳播第一人的楊匏安爺爺,忠貞為黨,不為高官厚祿所動,不為嚴刑拷打所屈,毅然為黨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這些先輩們,值得我們致敬!

值得致敬的黨的先輩千千萬萬,而致敬的路上,離不開我們的行動。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一直用行動致敬。除了努力學習將來報效祖國外,我們也不斷學習了解那段百年歲月。記得不久前,在愛國主題單元學習時,我們組織了一場“您的故事我來講”的綜合活動,通過網上查找資料,自己寫演講稿來講述共産黨人的故事。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江姐、方志敏、冼星海、聶耳……他們的故事又一次深深地震撼著我們。我記得當我站在講臺上為大家讀到邱少雲的部分家書時,聽到了同學們輕輕的驚呼聲。講述的間隙,我抬頭看了看同學們,有的人眼眶紅了,所有人都屏息聽著,而我自己也忍不住內心的澎湃。我們在先輩的故事裏,又一次走進他們,走進那段歲月,心中的敬意又增添了幾分。

“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少先隊員是我們驕傲的名字……”歌聲唱出我們的心聲,致敬先輩,我心向黨,我們在路上!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二十一小學六年級4班 潘鐳幻 指導教師:黃文娟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走在致敬的路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