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高舉隊旗跟黨走 百年華誕頌黨恩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1 17:22:10
央視網 | 2021-04-21 17:22: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輝煌的成就。100年來,中國從苦難和一窮二白,發展到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現代化國家,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切都離不開我們偉大的共産黨。在這100年裏,許多革命先烈也為了祖國的偉大富強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祖國是人民最堅實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閃亮的坐標。”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曾在多個場合致敬英雄,講述他們的事跡、推崇他們的精神,並推動表彰英烈、保護英烈的法律法規出臺、施行,激勵在全民中形成緬懷先烈、崇尚英雄的氛圍。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清明節是我國的重要傳統節日,是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傳統美德教育的極好時機,為紀念這個有著深遠意義的日子,緬懷革命先輩,我們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分校利澤校區的同學們紛紛登錄“網上祭英烈”專題頁面,參與網上祭拜,撰寫感言體會,向英雄先烈致敬!

2015年9月2日,習近平爺爺在頒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章儀式上説——在14年反抗日本軍國主義侵略特別是8年全面抗戰的艱苦歲月中,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凝聚起抵禦外侮、救亡圖存的共同意志,譜寫了感天動地、氣壯山河的壯麗史詩。涌現出楊靖宇、趙尚志、左權、彭雪楓、佟麟閣、趙登禹、張自忠、戴安瀾等一批抗日英烈和八路軍“狼牙山五壯士”、新四軍“劉老莊連”、東北抗聯八位女戰士及國民黨軍“八百壯士”等眾多英雄群體。

“天地英雄氣,韆鞦尚凜然。”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 

今天,中國正在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實現我們的目標,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怒髮沖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我們是國旗下成長的新時代學生,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做一個積極向上、身體健康、熱愛生活、熱愛祖國的好少年。從小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長大後為祖國為人民貢獻自己的所有力量,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

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分校利澤校區 馬熙珈、李家和、樸慧真、王一雯等 指導教師 邵春霞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高舉隊旗跟黨走 百年華誕頌黨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