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振興
今日東北 收藏
“電暖”熱遍“蘑菇村”
來源 : 總臺遼寧總站 2022-12-01 12:00 內容簡介
“電暖”熱遍“蘑菇村”
簡介
來源:總臺遼寧總站 更新時間:2022-12-01 12:00
  • 視頻簡介
    營口大石橋市黃土嶺鎮呂王村是遼南香菇種植專業村,全村有蘑菇大棚200多座。蘑菇屬“嬌貴”作物,對溫度、濕度、光照要求很苛刻。以往每到冬季,農戶們會採用燃煤鍋爐為蘑菇大棚增溫,成本高,污染環境。進入冬季,不少種植戶都在為蘑菇取暖問題發愁。
主要內容

營口大石橋市黃土嶺鎮呂王村是遼南香菇種植專業村,全村有蘑菇大棚200多座。蘑菇屬“嬌貴”作物,對溫度、濕度、光照要求很苛刻。以往每到冬季,農戶們會採用燃煤鍋爐為蘑菇大棚增溫,成本高,污染環境。進入冬季,不少種植戶都在為蘑菇取暖問題發愁。國網營口供電公司駐村工作隊發現群眾的難處後,主動對接村委會,建議改用電取暖方式降低農戶生産經營成本。然而在實際操作中,村裏原有的變壓器無法滿足全村200多座蘑菇大棚用電需求。為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國網營口供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及時對呂王村進行線路改造,將該村100kVA變壓器增容至200kVA,並更換線路2800余米。改造後,全村200多座蘑菇大棚實現了電取暖,與蘑菇産業相關的木屑廠、菌棒加工廠、烘乾廠等也有了可靠的電力保障。今年冬季,全村蘑菇産量有望從原來的25萬斤增至50萬斤,産值也將達到200萬元。

編輯: 責任編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