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振興

“沉浸式”體驗 助推生活垃圾分類

來源:總臺遼寧總站 | 2022年11月24日 15:04
總臺遼寧總站 | 2022年11月24日 15: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begin:htmlVideoCode--]075d9716a5294edc9abc3bad6f163099,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近日,50多名大連市中心城區的市民代表、垃圾分類基層工作人員組成觀摩團,走進社區樓院和垃圾焚燒發電廠,進行了一場“沉浸式”的參觀體驗。甘井子區某小區內共設置了15個生活垃圾定時投放點和12個延時投放點,公示投放時間、聯絡人等信息,並有督導員現場指導分揀。小區還配備了兩輛駁運車,專門到每個分類垃圾點收集廚余垃圾和其它垃圾。 據介紹,2020年實施的《大連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要求,生活垃圾不僅要做到分類投放,還要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小區或垃圾中轉站存放的生活垃圾,每天都會由環衛企業分類運走。

按照“條例”,處置生活垃圾也要分類進行。其中“其它垃圾”應採用焚燒等方式進行無害化處理。在大連垃圾焚燒發電廠,工作人員向市民代表介紹如何分類廚余垃圾,了解廚余垃圾對生活垃圾焚燒的影響,從而把廚余垃圾分離出去,助力垃圾再利用。大連垃圾焚燒發電廠每天可把1500噸“其它垃圾”作為發電原料,年發電量達到1.6億度,供5萬戶居民全年使用。 近兩年來,大連市已實現3200多個公共機構、近4000個經營區域和2000多個居民小區的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超36%。

編輯:蔡一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沉浸式”體驗 助推生活垃圾分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