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振興

大連老鐵山猛禽監測數量創歷史新高

來源:總臺遼寧總站 | 2022年11月22日 11:32
總臺遼寧總站 | 2022年11月22日 11: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begin:htmlVideoCode--]b17d59989abc454a94986e21a1ca42e0,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記者從遼寧蛇島老鐵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獲悉,11月20日,2022年老鐵山猛禽監測完美收官。今年監測猛禽種類、種群數量創歷史新高,達到了30種70534隻次。記錄到大型雕類127隻次,包括金雕、白肩雕、烏雕、白尾海雕、草原雕、蛇雕、靴隼雕。還記錄到了14隻雕組成的“雕群”,其中包括12隻烏雕,1隻草原雕,1隻白肩雕,這在國內十分罕見。

2022年老鐵山猛禽監測從9月1日開始,11月20日結束。每天早晨6點到下午4點,在保護區內的猛禽監測點,由保護區科研人員和猛禽監測志願者組成的監測隊伍實時記錄通過老鐵山的猛禽種類和數量,以及每個時間段的風力和風向。

得益於保護區這些年對鳥類的持續保護,今年老鐵山上的捕鳥網具歷史性地實現了清零,盼望已久的“鐵山無網”終於實現。

大連旅順老鐵山是中國鳥類遷徙東部通道上的一個重要驛站,每年有上千萬隻候鳥經此遷徙。猛禽是老鐵山地區最有代表性的遷徙類群,現記錄猛禽有4科23屬43種。遼寧蛇島老鐵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已被列入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二期)世界自然遺産的提名地,目前正在申報階段。

編輯:蔡一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大連老鐵山猛禽監測數量創歷史新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