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加強老字號與歷史文化資源聯動

來源:中國旅遊報 | 2023年01月06日 11:45
中國旅遊報 | 2023年01月06日 11:45
原標題: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聯合印發通知: 加強老字號與歷史文化資源聯動
正在加載

近日,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聯合印發《關於加強老字號與歷史文化資源聯動促進品牌消費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圍繞加強老字號歷史文化資源挖掘、促進老字號歷史文化資源利用以及不斷激發品牌消費潛力3個方面提出具體任務,著力提升老字號與非遺、文物、博物館等歷史文化資源的聯動、融合、發展水平。

《通知》明確,加強老字號和非遺保護工作聯動,支持將符合條件的老字號傳統工藝納入各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鼓勵符合條件的老字號傳承人申報各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支持老字號傳承人參加中國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等培訓項目。將符合條件的非遺相關企業列入中華老字號名錄。鼓勵保護成效明顯、研發設計能力出眾、人才優勢突出、帶動能力顯著的老字號企業申報非遺生産性保護示範基地。

《通知》提出,聯動文化旅遊資源。支持有條件的城市商業街、步行街吸引老字號、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入駐,促進抱團發展。引導老字號在旅遊景區開設旗艦店、專賣店,結合景區特點開發富含文化特色、匠心技藝的旅遊産品。鼓勵老字號企業建設文化教育基地、特色旅遊基地,依託發展歷史拓展人文旅遊、研學體驗等項目。將符合條件的老字號企業、集聚區、博物館納入城鄉旅遊規劃和旅遊線路開展統籌規劃,深度開發、重點推介。

編輯:唐麗博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強老字號與歷史文化資源聯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