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推進戶外運動與旅遊深度融合

來源:中國旅遊報 | 2022年11月08日 11:15
中國旅遊報 | 2022年11月08日 11:15
原標題:八部門印發《戶外運動産業發展規劃(2022—2025年)》 推進戶外運動與旅遊深度融合
正在加載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自然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鐵集團等部門共同印發《戶外運動産業發展規劃(2022—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

《規劃》提出,以京津冀為核心區域,以2022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為契機,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推動東北、華北、西北冰雪運動發展,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北方冰雪運動引領區。加強戶外運動基礎性、公益性服務供給,開發覆蓋全生命週期的生活性戶外運動服務,深化戶外運動賽事與體驗、教育與培訓、節慶與旅遊等服務創新。鼓勵戶外運動用品製造企業延長産業鏈條,發展戶外運動用品體驗、競賽表演、旅遊、康養度假等産品。推進戶外運動與旅遊深度融合,以徒步、騎行、汽車自駕、航空運動等項目串聯景區景點、度假區。優化露營産品供給。加快建設露營旅遊相關基礎設施,支持在營地集聚區域配套建設露營服務中心、旅遊廁所、觀景平臺等。推進戶外運動消費場景與鄉村旅遊、休閒農業等融合,轉化綠水青山生態價值。

《規劃》提出,鼓勵運營管理規範、服務質量優良、綜合效益顯著的戶外運動營地申報體育旅遊示範基地;持續舉辦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等在國內外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全國性品牌戶外賽事與節慶活動;支持各省(區、市)因地制宜打造以長三角運動休閒體驗季、粵港澳大灣區戶外運動系列賽事等為代表的地方性品牌戶外賽事與節慶活動;鼓勵市場主體開發親子戶外運動體驗、老年康養旅遊等産品與線路,舉辦家庭戶外運動賽事與節慶活動,提高家庭參與戶外運動的熱情。

編輯:唐麗博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推進戶外運動與旅遊深度融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