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到黃山來場“微度假”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0月12日 14:54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0月12日 14:54
原標題:到黃山來場“微度假”
正在加載

今年國慶假期,更多遊客選擇本地遊和周邊遊。安徽省黃山市因勢利導,進一步增強旅遊産品的互動性、趣味性和知識性,打造“微度假”模式,為遊客提供多元化玩法。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國慶假期,黃山接待的遊客基本與去年同期持平,主要來自省內和周邊地區。

重陽節當天,齊雲山風景區推出“重陽登高復古遊”個性化新玩法,精心設計“霞客探道”“望崖行拓”“山房靜坐”“天街布茶”等復古國風情景體驗劇場,打造情景演繹、互動體驗、角色扮演、古風旅拍四大核心玩法。遊客可在橫江邊上聆聽山水清音,于望仙樓前靜聽簫聲悠揚,還可坐于真仙洞府處體驗清風茶會。“我們穿著漢服,在景區裏體驗一下穿越到古代的感覺。”“這裡的復古國風旅遊活動太精彩了,我們參加了《道德經》的朗誦,很開心。”不少遊客直呼新奇、過癮,沉浸式體驗讓他們可以更深入地賞美景、看風俗、品讀地域歷史、感受文化魅力。

黃山風景區還開展紙漿畫、黃梅戲等民俗體驗活動,推出“為祖國送祝福”主題簽名等慶祝活動,方便遊客在黃山之巔向祖國獻上衷心的祝福。

“十一”期間,塔川景區精心打造的粉黛亂子草正逢花開,數百畝粉黛亂子草恣意開放,宛若一片粉色的海洋,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打卡拍照,還有許多主播將這裡作為直播的主場。

這個假期,遊客出行需求旺盛,直接體現在民宿的入住率上。連日來,黃山一家民宿的幾十株桂花競相盛開,撲鼻的清香更添了幾分秋日的味道。民宿主人獨具匠心,將桂花與茶、桂花與酒釀、桂花與咖啡結合,推出新品,受到入住遊客的歡迎。黟縣一家民宿進一步豐富親子遊內涵,在打鐵花、制墨的基礎上,新推出國貼畫新玩法,讓家長和孩子在製作國貼畫的過程中,了解新中國的發展歷程,感受祖國的強大,在滿滿的儀式感中,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年輕遊客則玩出了新花樣,水上飛人、旋轉陀螺、舢板、戶外露營等富有挑戰性的活動,受到年輕遊客青睞。太平湖上碧波盪漾,時尚動感的水上摩托艇在湖中自由穿行;高速穿梭騰空的水上飛人驚險刺激;摩托艇牽引下的水上陀螺,在水面上顛簸、甩、自轉,讓人在天旋地轉中感受趣味性和刺激性。飛盤、騎行、攀岩、崖降等新型戶外活動熱度不減。攜程數據顯示,近期飛盤、皮划艇、騎行一日遊産品的搜索熱度分別增長50%、74%和80%,黃山市戶外騎行的愛好者超過10萬人。

祁門箬坑鄉漫溪裏度假區裏新增的星空露營、陸角鞦韆等戶外項目,更受舉家出行遊客的歡迎。“趁著國慶假期,我們姨表三家一同出行,帶孩子走進大自然,親近美麗鄉村,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某遊客説道。

此外,各種秋收類旅遊項目如收割水稻、採摘菊花、“曬秋”等,也頗受歡迎。某旅遊平臺上,國慶假期,秋季體驗産品的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20%以上。

編輯:唐麗博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到黃山來場“微度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