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首屆黃河流域戲曲演出季開幕

來源:中國文化報 | 2022年06月27日 09:33
中國文化報 | 2022年06月27日 09:33
原標題:首屆黃河流域戲曲演出季開幕
正在加載

6月23日,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山東省東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首屆黃河流域戲曲演出季在山東濟南拉開帷幕。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等出席活動。

此次活動是山東省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推動黃河文化傳承發展的又一重大舉措,將集中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沿黃九省(區)戲曲創新發展的新成果、新人才、新風貌,為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推進黃河流域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發揮積極作用。演出季期間,沿黃九省(區)35家省屬文藝院團、藝術研究院所等還共同發起成立“沿黃九省(區)戲曲發展聯盟”,搭建起覆蓋全流域戲曲創作、研究單位的戲曲工作平臺,開啟沿黃地區在戲曲文化交流發展上的新篇章。

開幕儀式後,山東省呂劇院大型現代呂劇《一號村臺》精彩上演。該劇是近年來山東省重點打造的重大現實題材作品,以山東省落實中央鄉村振興戰略、推動黃河灘區60萬村民築建村臺整體遷建為背景創作,講述了以梁滿倉為代表的基層幹部克服重重困難、圓滿完成遷建試點任務、根本性改變灘區生存發展困局的動人故事。

據悉,演出季將持續至7月6日,來自沿黃九省(區)的15台劇目、27個作品相繼亮相。其間,還將組織優秀劇目展演、“我們的新時代”小戲組臺演出、“一劇一評”專家研討會、劇目視頻直播等系列活動。

編輯:楊一林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首屆黃河流域戲曲演出季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