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優質海産“遊上”餐桌

來源:光明日報 | 2022年03月24日 09:25
光明日報 | 2022年03月24日 09:25
原標題:優質海産“遊上”餐桌
正在加載

來自太平洋的藍鰭金槍魚、大西洋的旗魚,每年都會“遊”到海峽漁業博覽會,成為展會上的重頭戲,為百姓餐桌提供越來越多的美味海鮮。

福建省某漁業公司位於福建省福州市馬尾港的萬噸級凍庫,如今幾乎每天都會迎來來自太平洋、大西洋的漁獲。

新舊世紀之交,這家漁業應運而生,從只有2艘漁船發展到目前擁有各類專業遠洋漁船及輔助船170艘,成長為行業領先的大型綜合漁業企業。

這些年,隨著我國海洋經濟總量穩步提高,近海資源日益衰竭、近海養殖空間受擠壓等問題也日漸突出。我們認識到,必須把目光放長遠,發展遠洋捕撈和深遠海養殖。

2010年6月,福建省某漁業公司與毛裏塔尼亞政府簽署長期漁業合作協議,169艘漁船獲得進入該國海域捕撈作業許可,捕撈漁獲近100個品種。其公司還在毛裏塔尼亞努瓦迪布市投資3億美元,建設了一座綜合性漁業基地,併為當地創造了2000多個就業崗位。

近年來,還順應民生需求,努力向科技海洋、文旅海洋等産業延伸拓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來襲,餐飲行業受衝擊較大。佔全國鮑魚三分之一産量的福建連江縣,面臨著大量養殖戶收不回成本的壓力。得知消息後,立即在連江建設漁業産業園,創辦水産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制藥等高附加值企業,保障了當地的鮑魚銷售,為養殖戶降低了養殖風險。

風好正揚帆。每次出海遠行,我們的初心都不曾改變,那就是——讓更多營養、安全、美味的純天然海洋水産食品“遊上”百姓餐桌。

編輯:楊一林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優質海産“遊上”餐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