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國際友人在京品鑒中華小吃 感受傳統美食文化韻味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3月11日 09:03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3月11日 09:03
原標題:國際友人在京品鑒中華小吃 感受傳統美食文化韻味
正在加載

“2022北京消費季玩轉京城美食”板塊——“春歌京點小吃文化節”國際交流專場活動今天在京舉辦,來自20多個國家的駐華大使、使節和國際組織代表延續冰雪激情,近距離觀賞非遺技藝,品味京味美食,體驗傳統美食製作,感悟京味文化的獨特韻味,了解中國博大精深的傳統飲食文化,領略“雙奧之城”風采。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商務局主辦。現場,40多種小吃美食和10余項小吃技藝絕活,為國際友人獻上一場“小吃大藝”的京范兒文化盛宴。全聚德技師表演的細如髮絲的抻龍鬚麵,萬豐小吃的冰糖葫蘆、畫糖人、驢打滾、艾窩窩、老北京叫賣表演等,讓人置身京味文化場景體驗,令各國友人讚嘆連連。宮廷服飾換裝體驗和茶館茶藝師的功夫茶道表演,吸引嘉賓駐足參與。來自格魯吉亞、土庫曼斯坦、摩爾多瓦、牙買加等國家的駐華使節、專家、藝術家和企業家們還興致勃勃參與了互動體驗,紛紛蘸糖葫蘆、畫糖人,體驗中華小吃的製作樂趣,化身成為中國美食的“推薦官”。

記者了解到,為吸引消費者到店品鑒和體驗,多家餐飲企業在現場推出近百套價值16.3萬元的活動專屬消費券禮包。

為進一步助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北京烹飪協會與北京某基金會在活動中共同發佈《國際美食文化合作倡議書》,開展綠色、包容、團結、健康為主題的各國美食文化對話,傳承、傳播交流美食文化遺産。據悉,雙方將通過開展美食沙龍、標準制定、美食品鑒、展銷推介等工作,使中華美食走向世界,世界美食綻放北京。

活動現場,年過八旬的北京小吃專家陳連生聲情並茂地講解北京小吃文化的“前世今生”,並現場贈送新書,令各國友人切身感受到小吃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的文化底蘊。

北京某專業人士表示,玩轉京城美食活動將貫穿全年,助力北京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希望中外友人能夠在活動中更加了解中華美食,進而了解中華美食文化。

編輯:楊一林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際友人在京品鑒中華小吃 感受傳統美食文化韻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