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借2022年北京冬奧會東風 遊客“入圈” 冬遊“出圈”

來源:中國文化報 | 2021年12月21日 17:13
中國文化報 | 2021年12月21日 17: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隨著10月底冬奧會第一支火炬點燃,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氛圍越來越濃烈,此次冬奧會賽區所在地成了遊客冬季旅遊最熱門的選擇之一。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第一支火炬點燃當日,北京市旅遊相關搜索熱度環比上漲130%,北京、河北張家口的酒店和各地進京機票的關注度均有上升。攜程數據顯示,距離冬奧會開幕100天前後一週,以“冬奧”為關鍵詞的目的地搜索熱度環比上月同期增長236%。有關數據顯示,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部分OTA平臺以“雪景”“賞雪”為關鍵詞的相關旅遊搜索熱度環比上漲213%,是2019年的3倍多。

冬奧會帶動舉辦地旅遊熱度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舉辦地的深厚歷史人文積澱和大美山川等對海內外遊客的吸引力無疑是巨大的,必將為當地旅遊業發展注入新動能。抓住冬奧會機遇大力發展冬季旅遊的可持續發展是奧運會舉辦地發展旅遊業的重要內容。如何借冬奧東風打響當地旅遊品牌?如何將冬奧熱度轉化為遊客出游動力?如何實現冬奧精神在旅遊方面的可持續發展?據介紹,北京冬奧會結束後,北京市將與張家口市聯合發展體育文化、旅遊休閒、會議展覽等産業,推出高端冰雪運動旅遊項目,策劃消夏避暑、登山健身、玩冰戲雪多種休閒項目,推出全時全日四季旅遊産品,著力打造京津冀冰雪産業帶。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借2022年北京冬奧會東風 遊客“入圈” 冬遊“出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