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簡介

來源:中華茶人聯誼會 | 2021年05月12日 14:48
中華茶人聯誼會 | 2021年05月12日 14: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是在福建成立的第一個全國性、綜合性的聯絡海峽兩岸的茶業社團組織,為海峽兩岸地區有關茶産業、茶文化的法人和自然人自願結成的非營利性組織。經民政部、農業部、國臺辦批准,于2011年9月25日正式成立。國家農業部為協會主管部門。

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前身是海峽茶業交流協會,成立於2008年10月,海峽茶業交流協會作為一個國家級協會,整合了福建省省級茶業行業仲介組織,協會充分發揚福建茶之鄉、茶之祖、茶之源、茶之韻的優勢,服務“兩個先行區”建設,努力推動茶産業的發展,茶文化的繁榮,茶社會的和諧,全面促進海峽兩岸及福建與全國各産區茶産業、茶科技、茶貿易、茶文化的交流和發展。始終堅持服務宗旨,調研茶葉産銷情況,提出對策建議;協助政府組織籌備、舉辦大型茶事活動;倡議茶葉行業自律,維護福建茶葉和茶企的信譽;推介福建名茶、名企,推行茶葉品牌戰略;挖掘閩茶文化,宣傳閩茶文化;開展閩臺交流合作,兩岸茶業共同發展;加強自身建設,規範協會行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各級政府的肯定和全體會員的信賴。

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在國家農業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立足海西、著眼兩岸、面向全國、面向世界、廣結茶緣、不斷推進兩岸茶業交流合作,向更寬領域、更高層次、更廣空間邁進,為各級政府發揮參謀助手作用,為茶農、茶企、茶人做好服務工作。積極推動海峽兩岸以及國際茶業合作交流,促進茶業經濟發展和茶文化繁榮。

編輯:張欣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簡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