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中華茶人聯誼會簡介

來源:中華茶人聯誼會 | 2021年05月12日 12:01
中華茶人聯誼會 | 2021年05月12日 12: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華茶人聯誼會,簡稱中華茶聯,英文名稱:CHINESE TEAMAN FRIENDSHIP ASSOCIATION,英文縮寫CTFA,是中國(包括台灣、香港、澳門及華僑)從事茶葉事業的人士及愛茶人士自願參加組成的民間社團組織,于1990 年8 月在北京正式成立。經民政部批准註冊,秘書處設于中國茶葉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茶人聯誼會自創辦以來,始終以推動中華茶人的交流與合作,促進與繁榮中華茶文化為己任。成立之初,組織召開“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座談會”,邀請台灣區制茶工業同業公會赴大陸考察,增進了兩岸茶人的交流與互訪;組織召開“中國古茶樹遺産保護研討會”,為古茶樹的研究與保護做出貢獻;與中茶公司合作,歷經十餘年,先後編輯出版了《中國——茶的故鄉》《中茶史錄》《中國茶葉進出口統計彙編》《中華茶葉五千年》《中國古茶樹》等書籍,積極踐行國家級社團組織的社會責任,傳承併發揚吳覺農茶學思想與茶人精神。

近年來,中華茶人聯誼會通過主辦、協辦、支持各地方政府、行業協會、會員企業舉辦的各類茶事活動,推動産業發展;通過設立國內茶人之家、國際交流中心,組織海內外茶界人士、茶業團體開展聯誼活動,加強國內外同行間的友誼與合作,開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間的交流與互訪;通過組織“中華優秀茶教師”、“中華茶人榜樣”、“傑出中華茶人”等推選活動,弘揚新時代茶人精神,服務行業,服務海內外茶人;通過在香港《文匯報》創辦“茗聲”茶文化特刊,展示中國茶企風采,講述中國茶故事,傳播中華茶文化;通過編輯出版《中華茶人》雜誌,對在茶葉的科研教育、經濟貿易、文化傳播、生産技術創新等領域具有影響力和突出貢獻的優秀人物,進行系列、持續、深度的報道,傳承並弘揚新時代茶人精神。

編輯:張欣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華茶人聯誼會簡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