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五一假期火車票開售 搶票熱度遠超春節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 2021年04月19日 00:52
北京日報客戶端 | 2021年04月19日 00:52
原標題:熱門方向“秒沒”!五一假期火車票開售,搶票熱度遠超春節
正在加載

  “五一”小長假馬上就要到了。17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車票開售,最早售票的北京西站熱門方向火車票幾乎“秒沒”,出行熱度遠超春節。假期首日北京朝陽站前往東北地區車票17日10點開售。

  17日8時,北京西站開始銷售“五一”假期首日車票。記者登錄12306官網查詢發現,開售僅僅兩分鐘,北京西站到鄭州東站50余趟高鐵、動車車票售罄,剩餘車次所剩車票不多;北京西站到石家莊站當天只有21時以後發車車次還有餘票;北京西站到長沙南站只剩兩趟高鐵一等座還有部分余票。此外,前往武漢、太原等方向高鐵列車同樣搶手。

  上午10時,北京站和北京朝陽站開售假期首日車票。記者注意到,北京朝陽站發往瀋陽北站的15趟高鐵列車全部席位瞬間售完,只剩兩趟夜間車次還有部分余票;該站發往哈爾濱西站的6趟高鐵列車中,5趟車票各席位秒沒。假期首日北京站發往哈爾濱西站的4趟動車各席位也迅速售罄。“也就一分多鐘吧,北京朝陽站到阜新所有車次全沒”,拿著手機搶票的李女士無奈地説。

  目前,北京6大火車站火車票起售時間不同,北京西站8點起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陽站10點起售;北京北站12點起售;北京南站12點30分起售;清河站16點起售。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根據不同車站的起售時間購買車票。

  隨著京哈高鐵全線貫通,北京前往東北地區主要城市間旅行時間大幅縮短,北京朝陽站前往哈爾濱、瀋陽等地車票也非常搶手。目前,假期前一日北京朝陽站前往瀋陽、阜新的車票已經“一票難求”。

  根據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時間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4月21日可購買5月5日假期最後一天的返程火車票。

  為了方便旅客購票,鐵路部門已經延長了鐵路12306網站售票服務時間,從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網站和線下窗口改簽規則,線上也可改簽乘車當日24點前其它列車的車票。

編輯:張欣遠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五一假期火車票開售 搶票熱度遠超春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