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我國在線旅遊消費總額已達萬億級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4月09日 10:04
新華網 | 2021年04月09日 10:04
原標題:我國在線旅遊消費總額已達萬億級
正在加載

  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7日發佈的《全國“互聯網+旅遊”發展報告(2021)》顯示,春節期間全國景區接待預約遊客的比例高達60%,平時也達40%到50%,在線旅遊消費總額已達萬億級。

  全國“互聯網+旅遊”發展論壇暨2021河南智慧旅遊大會7日在鄭州舉行。會上發佈的此份報告指出,“互聯網+”已成為大眾旅遊的新場景、智慧旅遊的新動能,萬物互聯的數字時代將加速旅遊業的生態融合和業態創新,為旅遊管理和營銷智慧化帶來更多可能和更多機遇。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杜江在論壇致辭中表示,“互聯網+”正在成為推動旅遊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驅動力,旅遊業數字化轉型發展趨勢正在加速。

  杜江説,加快推進以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為特徵的智慧旅遊發展,需要主動融入新型智慧城市和數字鄉村建設,打通數據孤島;以提升便利度和改善服務體驗為導向,引導旅遊公共服務模式創新,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開發專門的應用程序和界面;加快推進線上線下融合發展,讓文化和旅遊資源借助數字技術“活起來”。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十部門去年11月30日聯合印發了《關於深化“互聯網+旅遊”推動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提出優化“互聯網+旅遊”營商環境,以數字賦能推進旅遊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加強跟蹤分析和協調指導,協同深化“互聯網+旅遊”,加快推進智慧旅遊發展。

編輯:張欣遠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在線旅遊消費總額已達萬億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