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北京推出26條紅色旅遊主題遊線路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4月01日 10:06
新華網 | 2021年04月01日 10:06
原標題:北京推出26條紅色旅遊主題遊線路
正在加載

  記者31日從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該部門以“緬懷·踏青”為主題,依託北京豐富的紅色文化旅遊資源,推出26條涵蓋紅色地標、紅色遺址遺跡、可移動紅色文物、紅色文化紀念館的“漫步北京清明節紅色旅遊主題遊”線路。

  此次紅色旅遊主題遊線路包括8條北京城區線路。在“重走五四愛國之旅”線路中,遊客可沿“北京大學紅樓-趙家樓遺址-京師大學堂舊址-蔡元培故居”,在參觀五四運動起點北京大學紅樓、東堂子衚同北大校長蔡元培故居、北總布衚同愛國學生火燒趙家樓的遺址等歷史遺跡的同時,重溫一百多年前發生在京城的愛國主義運動。在“探尋名人故居之旅”線路中,遊客可沿“郭沫若故居-梅蘭芳紀念館-徐悲鴻紀念館-宋慶齡故居”,遊覽在中國現代史上留下輝煌印記的名人故居,了解革命故事,銘記他們的光輝事跡。在“紅色勝地愛國之旅”線路中,遊客可沿“一二·九紀念亭-香山公園雙清別墅-香山革命紀念館”,走近《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等著名詩篇的誕生地,在香山革命紀念館觀看紅色展覽,近距離了解中國共産黨的光輝歷史。

  此外,針對有時間且有意願遠行的遊客,北京市文旅局還特別設計了3條北京城東部紅色旅遊主題遊線路、7條北京城東北部紅色旅遊主題遊線路、3條北京城南部紅色旅遊主題遊線路等18條京郊紅色旅遊主題遊線路。

編輯:張欣遠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推出26條紅色旅遊主題遊線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