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百縣·百茶·百人”公益推選 茶産業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22日 17:05
央視網 | 2021年03月22日 17: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近年來,茶産業作為各地實施農業精準扶貧的主導産業之一,在帶動貧困地區縣域經濟發展,促進農民增收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巨大成效。據統計,在2014年國務院扶貧辦公佈的832個國家級貧困縣中,共有337個貧困縣以茶産業為脫貧産業,其中更有1/3以茶葉為支柱産業。

為積極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部署,助力全國産茶縣(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中華茶人聯誼會與央視網共同發起,中華茶人聯誼會、中國茶産業聯盟、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百縣·百茶·百人”茶産業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先進典型公益推選活動。

活動將邀請全國各産茶省茶葉主管部門、相關社團、涉茶大專院校、科研院所、茶界權威人士等共同組成推選委員會,通過客觀、公正、嚴謹的評審,共同推選出依靠發展茶産業奪取脫貧攻堅關鍵勝利、實現鄉村振興的百個産茶縣(市)和該縣(市)的茶葉區域公共品牌或主要茶葉品種,以及為該縣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做出突出貢獻的百名優秀茶人,共同助推産茶縣(市)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現鄉村振興,助力行業高質量發展。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百縣·百茶·百人”公益推選 茶産業助力鄉村振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