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青幫白菜筋多,白葉的味兒甜

來源:生命時報 | 2021年03月16日 08:52
生命時報 | 2021年03月16日 08:52
原標題:青幫白菜筋多,白葉的味兒甜
正在加載

      細心的消費者會發現,如今市場上出售的白菜有的葉片發黃髮白,顏色淡,有的葉片則是青綠色的。北京市農林科學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員余陽俊説,葉片青綠、菜幫也偏綠的白菜叫“青口菜”,其在生長過程中因為光合作用較強,因而肉厚、粗纖維豐富,吃起來“筋”多不易爛,但儲存一段時間後,口感會更好,適合燉菜或腌制酸菜等;葉片呈淡綠、黃綠或黃白色、菜幫呈白色的白菜叫“白口菜”,其肉質薄而嫩,口感甘甜,可以炒著吃,適合隨買隨吃。兩者雖然口感不同,但在挑選方面有一些共同之處。

      體型小的更嫩。應挑選包裹較密實的大白菜,個大一二頓可能吃不完,風味也淡一些,中小個頭最好,口感也更脆嫩。

      手感較沉的更新鮮。個頭相似的大白菜,應選擇手感較沉的,其水分充足,新鮮度更高。

      首選沒黑點或黑點少的。白菜幫上的黑點可能是栽培過程中使用過多氮肥造成的生理病害,黑點不多的白菜可以吃。白菜受蚜蟲侵襲後,可能會在葉上留下黑色的粉末狀物質,這是蚜蟲的分泌物,烹調前用水沖洗掉即可。但如果白菜上出現大塊的黑斑或腐爛,可能是貯存中得了“黑斑病”或“軟腐病”,這樣的白菜不要買。

編輯:許佳諾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青幫白菜筋多,白葉的味兒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