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吉林備好“文化大餐”迎元宵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2月24日 12:13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2月24日 12:13
原標題:吉林備好“文化大餐”迎元宵
正在加載

近日,吉林省推出形式多樣、別開生面的活動,備好“文化大餐”,為元宵節增添氛圍。

作為傳統民俗活動,猜燈謎是元宵節的重頭戲。據了解,元宵節當天,吉林省圖書館將開展現場猜謎語活動,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同時,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延吉市少年兒童圖書館準備了有趣的“猜燈謎、彈元宵”線上活動,通過猜謎的準確率和速度綜合計算,排名前十的讀者將獲得精美獎品。

長春市文廟博物館將舉辦“猜謎鬧元宵 家國共團圓”線上公益文化活動。除猜燈謎活動外,還將舉辦元宵節知識線上專題講座、鼎豐真非遺傳承人元宵製作線上小課堂,普及元宵節知識,傳承傳統節日文化。同時,推出“春城文脈魅力冰雪——長春市文廟博物館冰雪主題攝影展”,展現長春文廟的建築魅力,宣傳吉林冬季風采。廣大市民和遊客屆時可以登錄長春市文廟博物館官方微信公眾號“長春市文廟博物館孔子文化園”,猜燈謎、聽講座、欣賞攝影作品,歡度元宵佳節。

長春市圖書館將舉辦“鬧春圖”元宵節系列活動,活動分為“沒出正月都是年”傳統文化體驗、“有獎猜謎”線上燈謎會兩大板塊,以元宵節傳統年俗體驗為主線,通過文化和旅遊研學等形式與大家歡度元宵節。據了解,2月23日至26日期間,“沒出正月都是年”——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將採用“線下活動+線上直播”的形式,在長春市文旅體驗中心“閱書房”舉辦。

編輯:王書韻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吉林備好“文化大餐”迎元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