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中文正式成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官方語言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 2021年02月22日 10:07
文化和旅遊部 | 2021年02月22日 10:07
原標題:中文正式成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官方語言
正在加載

近日,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英文簡稱UNWTO)和西班牙政府正式通報,自2021年1月25日起,中文正式成為UNWTO官方語言。UNWTO為此專門製作了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的相關視頻,以示祝賀。

  UNWTO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政府間國際旅遊組織,現有159個成員國,總部設在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為其存約國。中國于1983年加入該組織。2007年11月,在UNWTO全體大會第17屆會議上,中方提議將中文列為該組織官方語言。全體大會採納了中方提議,並通過了對《世界旅遊組織章程》第三十八條的修正案,即“本組織的官方語言為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根據UNWTO章程規定,該修正案經全體大會通過後,尚須三分之二以上成員國履行批准手續後方可生效。自2007年修正案通過以來,為推動各成員國儘快履行批准手續,促成中文成為UNWTO官方語言早日生效,中方聯合UNWTO做了大量工作。2021年1月,修正案批准國達到106個,符合法定數量,修正案正式生效。

  語言是人類觀念和思想表達的工具,是文化的重要載體。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不斷增強,中文的國際影響力持續擴大,中文在國際社會上得到更加廣泛的認可。中文成為UNWTO官方語言,提升了UNWTO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的完整性和權威性,提高了中文在國際組織的使用地位和使用比例,有利於我國在全球國際旅遊事務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更好地分享中國旅遊業發展經驗和機遇,為實現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的目標,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編輯:張欣遠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文正式成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官方語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