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老字號分裝元宵走俏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年02月20日 13:24
北京日報 | 2021年02月20日 13:24
原標題:老字號分裝元宵走俏
正在加載

  春節假期才過,不少市民又開始忙著挑元宵,準備選出最鐘意的留到正月十五。我們從小吃總店了解到,假期中就有不少顧客打電話諮詢元宵外賣和口味等信息。為方便大家購買,店裏特意將元宵按照15個一盒、30個一袋提前進行分裝,並提供外賣平臺銷售、預約分時段領取、三公里內免費配送等服務,受到市民歡迎。

  在各種口味的元宵當中,鮮榴蓮現打餡、現搖現售的元宵已成為護國寺小吃總店每年的“元宵名片”,不少顧客都衝著這口兒專門前來。小吃總店經理王新梅介紹,目前單店每天元宵外賣銷量在四五百斤左右,其中榴蓮餡元宵佔到一二百斤。“幾乎一上午就賣光了,建議大家提前打電話預訂。”

  隨著元宵節臨近,店裏元宵現搖現售的工作量隨之增大。“到了元宵節前兩天,師傅們早上五六點鐘就得開始搖元宵,元宵外賣銷量也會直線上升,預計超過一千斤。”王新梅説。

  除了榴蓮餡元宵和黑芝麻、巧克力、山楂等傳統口味元宵之外,今年護國寺小吃總店還新添花生鈣奶口味的元宵,以及元宵外面裹上炒豆面的新吃法。

  不光護國寺小吃總店、阜成門店、地安門店等店,今年鴻賓樓、烤肉宛、烤肉季、砂鍋居、柳泉居、又一順、西來順、玉華臺等老字號也都提供元宵外賣,方便市民購買。峨嵋酒家的湯圓今年同樣走俏,目前外賣已售出9成,僅剩少量存貨。“為了讓大家能在正月十五吃上峨嵋湯圓,我們還會再零散製作一批。”連鎖店總經理張玉明説。

編輯:許佳諾 責任編輯:熊易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老字號分裝元宵走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