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賬號登錄
文旅美食
這裡是北京 收藏
《這裡是北京》 20130620 大幕開啟倒計時——清朝皇陵的“反盜墓筆記”
來源 : 央視網 2013-06-20 11:30 內容簡介
《這裡是北京》 20130620 大幕開啟倒計時——清朝皇陵的“反盜墓筆記”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3年06月20日 11:30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清西陵坐落在四面環山的盆地裏,雍正放棄清東陵,表示要踩著先輩們的足跡把自己的皇陵建在河北易縣泰寧山角,即後來的清西陵。清西陵的啞巴院,以及出現的盜洞並沒有解開雍正陵墓的防盜秘訣。乾隆帝希望清代皇陵的人口分佈均勻,所以他選擇把自己的陵墓選在清東陵界的勝水峪,而大炮火藥毀壞了清東陵乾隆的古墓結構,孫殿英進行了瘋狂盜掘。至於慈禧的地宮也遭到了孫殿英的野蠻掠奪,而他卻給慈禧留了條緙絲陀羅尼經被,更多精彩,請關注。( 《這裡是北京》 20130620 大墓開啟倒計時——清朝皇陵的“反盜墓筆記” )
往期視頻 更多 >
精彩看點 更多 >
主要內容
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往期視頻 關閉

正在加載...

精彩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