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賬號登錄
文旅美食
這裡是北京 收藏
《這裡是北京》 20130322 被遺落的皇陵陪葬
來源 : 央視網 2013-03-22 11:09 內容簡介
《這裡是北京》 20130322 被遺落的皇陵陪葬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22日 11:09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大家都知道,古代皇帝去世之後喜歡將很多的寶物放在自己的陵寢中,陪葬物裏奇珍異寶數不勝數。萬曆皇帝朱翊鈞就是其中一位,他的陵寢是明十三陵的定陵,裏面的26個紅箱子裝滿了各種隨葬品,自己的棺材裏面還堆放了14層隨葬品,珍貴的帽子更是有好幾頂。光緒皇帝下葬的崇陵地宮曾被盜墓賊幾乎洗劫一空,卻把鎮墓之寶——羊脂玉和幾塊懷錶留了下來。乾隆下葬的裕隆被沒能免遭盜墓賊的毒手,不過他口中的玉蟬沒被盜走。清東陵定東陵是慈禧的陵寢,同樣也被土匪孫殿英洗劫一空,卻意外將慈禧陀羅尼經被留了下來。 (《這裡是北京》 20130322 被遺落的皇陵陪葬)
往期視頻 更多 >
精彩看點 更多 >
主要內容
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往期視頻 關閉

正在加載...

精彩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