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賬號登錄
文旅美食
這裡是北京 收藏
《這裡是北京》 20121226 魏太和造像回歸記
來源 : 央視網 2012-12-26 14:12 內容簡介
《這裡是北京》 20121226 魏太和造像回歸記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2年12月26日 14:12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魏太和造像是北京僅存的最完整、最古老的一尊石佛,北魏太和二十三年雕刻。1998年3月,造像被盜。盜竊過程中,造像被摔成5塊,部分邊角缺損。同年9月30日,魏太和造像被移回北京,修復後藏于北京石刻藝術博物館,後藏首都博物館。經了解,魏太和造像並非出自石佛寺,而是出自石佛殿。佛像是來自山西的,後來被運往北京。 在話劇界,曹禺先生的《雷雨》非常出名,曹禺紀念館就是曹禺的家,曹禺年少時就十分迷戀戲劇。作為文學代表人的郭沫若,在他的作品中,女主角兒是自己。在古代,女人過時不婚要“罰款”,茅盾先生的婚姻故事便是一段鮮明的代表。更多精彩內容,敬請收看! (《這裡是北京》 20121226 魏太和造像回歸記)
往期視頻 更多 >
精彩看點 更多 >
主要內容
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往期視頻 關閉

正在加載...

精彩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