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賬號登錄
文旅美食
這裡是北京 收藏
《這裡是北京》 20121216 古地圖上尋南苑
來源 : 央視網 2012-12-17 00:23 內容簡介
《這裡是北京》 20121216 古地圖上尋南苑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2年12月17日 00:23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南苑是元、明、清三代的皇家苑囿,有大片湖泊沼澤,草木繁茂,禽獸、麋鹿聚集。南苑又稱“南海子”,元代是皇家獵場,史稱“下馬飛放泊”。清末,帝國主義列強闖入南苑後,明清兩代苦心經營的南苑一蹶不振,從此,封閉了六百多年的南苑得以開發。比如大太監李蓮英的廣德莊、富源莊,北洋軍閥段祺瑞的振亞莊等,後來,許多莊名都化為地名一直流傳至今。到了今天,獵場、行宮、莊園的輝煌已難再重現,見證這段歷史的只有一些沒有燒燬的石碑和大紅門、小紅門、舊宮、鹿圈、角門等這些單純的地名了。五頂廟是五座泰山神廟又稱碧霞元君廟,分別有東頂、南頂、西頂、北頂和中頂。西頂是五頂廟中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個,山門及前殿之後有四層大殿,一、二層大殿之間還建有回廊過道,最後面的一座大殿分上下兩層,是全廟的最高建築。北京象牙雕刻廠是具有四十多年曆史的象牙雕刻專業生産廠家,擁有雄厚的技術力量,形成獨具特色的牙雕北派風格,作品多次在國際和國內獲獎。1990年以後,為保護野生動物,該廠又開發生産了猛犸牙雕工藝品和骨雕系列産品,及其他骨雕工藝品。骨雕工藝品繼承和發展了牙雕工藝的精華,又以低廉的價格走向大眾。幾千年來,雍容華貴的象牙雕刻工藝品是帝王貴戚爭相收藏的對象,隨著時間的延伸,牙雕工藝將會更加得到人們的青睞。更多精彩內容,敬請收看!(《這裡是北京》20121216古地圖上尋南苑)
往期視頻 更多 >
精彩看點 更多 >
主要內容
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往期視頻 關閉

正在加載...

精彩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