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賬號登錄
文旅美食
這裡是北京 收藏
《這裡是北京》 20121205 北京有個獅子王
來源 : 央視網 2012-12-05 12:17 內容簡介
《這裡是北京》 20121205 北京有個獅子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2年12月05日 12:17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北京有個獅子王:白紙坊太獅,一支從小長在二環裏的花會隊伍,從同治到現在,有譜有序地傳了140多年。王建文、楊敬偉,作為白紙坊舞獅隊第七代傳承人,他們一頭一尾,廝守三十年,眉眼口鼻耳,傳遞七情和六欲。舞獅難度大,門道多,但是有一群人,願意為它們無怨無悔地付出著。智化寺京音樂:它是明朝的高雅藝術,也是傳承至今的文化財富,它是“偷來”的瑰寶,它也被稱作“外來的和尚好唸經”。一座大殿,見證餘音繞梁,前途坎坷,如何保證代代相傳?讓我們去認識這種衚同裏的空靈古聲。話裏話外砂鍋居:堪比祭祀高檔肉,砂鍋居教你哪種肉最能挑戰味蕾。絕對製作純手工,北京肘子揭露晶瑩剔透的私房秘訣。素不相識的小太監,居然成為砂鍋居的幕後推手,長壽養生的乾隆爺,教你酸菜白肉如何同鍋吃起。(《這裡是北京》20121205北京有個獅子王)
往期視頻 更多 >
精彩看點 更多 >
主要內容
編輯:張曦健 責任編輯:
往期視頻 關閉

正在加載...

精彩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