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賬號登錄
文旅美食
這裡是北京 收藏
《這裡是北京》 20121203 有話好好説·北京琴書
來源 : 央視網 2012-12-03 11:20 內容簡介
《這裡是北京》 20121203 有話好好説·北京琴書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2年12月03日 11:20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電影《有話好好説》裏,有一段頗為經典的琴書表演。這段琴書的表演者,就是關學曾。關學曾1922年生於北京,是北京琴書著名表演藝術家。他自幼學唱“單琴大鼓”,後對之進行唱腔改良,將其發展成為“北京琴書”。他嗓音洪亮、甜潤,吐字清晰,演唱時,唱中有説,説中有唱,説唱變化水乳交融。他還善於表演,他長于揣摩觀眾心理,往往是開門見山,唱上幾句就能把觀眾“抓住”。關學曾不但能演唱,而且長于創作,他演唱的曲目大多由自己編制。自他14歲初次登臺至今,已演出2萬多場,創作作品1000多段。(《這裡是北京》20121203有話好好説·北京琴書)
往期視頻 更多 >
精彩看點 更多 >
主要內容
編輯:張曦健 責任編輯:
往期視頻 關閉

正在加載...

精彩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