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賬號登錄
文旅美食
這裡是北京 收藏
《這裡是北京》 20121213 小人國裏的大乾坤
來源 : 央視網 2012-12-13 14:08 內容簡介
《這裡是北京》 20121213 小人國裏的大乾坤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2年12月13日 14:08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鬃人是北京獨有的特色傳統民間手工藝品。生旦凈醜戲裝小人,在銅盤中粉墨登場。舞動的小鬃人,再配上京劇的唱腔,展現了古典文學和戲曲藝術的魅力。四分膠泥六分面,一團面能演繹千變萬化,做小孩玩意也能入選非遺。本期走進北京鬃人的傳承歷史。 一隻猴子七十二變,幾隻小鳥準備憤怒。幾縷細細絲線竟能讓絨鳥站起來,幾味中藥竟能讓北京的波普藝術很養生。它們是老北京最地道的卡通,它們是新北京最時尚的玩具。本期節目北京卡通總動員,帶您欣賞另類藝術。 有種聲音您可能沒聽過,有些樂器您可能未曾見過。他們是最怪異的皇家“歌舞劇團”,它們是消失了一百年的中和韶樂。本期節目聆聽天壇裏的“仙樂飄飄”,敬請收看。 (《這裡是北京》 20121213 小人國裏的大乾坤)
往期視頻 更多 >
精彩看點 更多 >
主要內容
編輯:張曦健 責任編輯:
往期視頻 關閉

正在加載...

精彩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