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電動汽車價格有望降至燃油車型同一水平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04-28 17:45:10
央視網 | 2023-04-28 17:45: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外媒報道,國際能源署(IEA)表示,到2025年前後,小型電動車型的價格將下降到與歐洲和北美的內燃機汽車處於同一水平。

  總部位於巴黎的IEA表示,今年全球電動汽車的銷量預計將大漲35%,至1,400萬輛,佔全球乘用車市場的18%,而相比之下2020年這一比例僅為4%。

  IEA技術政策主管Timar Guel表示:“我們目前的預期是,在2025年左右,我們可以在北美和歐洲市場看到中小型電動汽車的價格下降至與燃油車型相同的水平。”Guell補充説,對於像SUV和皮卡這樣的大型汽車,這一局面要晚一些才會出現,可能要到2030年之後。

  在IEA的年度電動車展望中,中國佔有重要地位,該國佔全球電動化車輛保有量的一半,包括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而且去年全球60%的電動車銷量都來自於中國。Guell表示,中國部分小型電動車的價格也逐漸低於同級別內燃機車型的價格。

  IEA提高了今年電動汽車的銷量預期,部分原因是美國出臺了《通貨膨脹削減法案》,該法案支持綠色産業併為購買電動汽車的消費者提供補貼。

  在中國和歐洲的電動汽車市場上,接近三分之二的車輛為SUV和大型車,而在美國這一比例更高。在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中,兩輪和三輪電動車的數量則超過了電動汽車。研究顯示,2022年印度三輪車總註冊量中,有一半以上為電動車。

  各國政府出於對環境的考量,正在投資于電動車的普及,以推動産業政策和減少對石油的依賴。IEA執行董事Fatih Birol表示,隨著行業向電動車的轉型,到2030年時全球每日的石油需求將減少500萬桶。(蓋世汽車 星雲)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小型電動汽車價格有望降至燃油車型同一水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