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漸成俄羅斯消費者“稱心之選”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3-02-17 10:56:57
中國經濟網 | 2023-02-17 10:56: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南部一家奇瑞汽車銷售門店內,整齊停放著瑞虎系列多款車型的汽車,不少顧客前來試駕。汽車銷售員加利克對記者説,這裡的顧客一年比一年多。

  近幾年,中國汽車在俄羅斯越來越常見,外國品牌汽車裏中國品牌佔了多數。僅去年一年,俄羅斯就新開了487家中國品牌汽車銷售門店。這得益於俄羅斯消費者對中國品牌汽車的喜愛。

  莫斯科市民維諾格拉多夫有一輛中國哈弗品牌的運動型多功能車。他告訴記者,2021年他在朋友推薦下買了這款車。“一年多過去了,車子沒有出過狀況,駕乘體驗非常不錯,是稱心之選。”

  維諾格拉多夫的不少朋友都買了中國品牌汽車。他説,中國品牌汽車選擇多,質量不錯又經濟實用,大家都很認可。

  俄羅斯汽車行業專家和媒體密切關注中國汽車在俄羅斯市場的動向,跟蹤各品牌上新和交付進度,分析新款車型性能並預測市場前景,有關中國汽車的新聞不時見諸報端。

  俄羅斯“專家選擇”網站在一份市場分析報告中説,近年來,中國品牌汽車整體質量迅速提高,技術也更先進。部分車型不亞於世界領先品牌,某些方面甚至更優秀。

  俄羅斯《汽車商業評論》雜誌與當地一家商業銀行近期聯合開展的調查顯示,到去年年底,俄羅斯的中國品牌汽車經銷商數量達到1041家,幾乎佔俄羅斯汽車經銷商總數的三分之一。

  數據顯示,俄羅斯2022年從中國進口總計約11.7萬輛乘用車,較上年增長40%。中國已成為俄羅斯進口乘用車的主要來源國。

  不僅普通消費者,俄羅斯汽車租賃公司和出租車公司也踴躍採購中國産汽車。“歐洲計劃”租車公司説,行業企業尤為關注中國産跨界車,對奇瑞、吉利、哈弗、江淮等中國品牌頗為青睞。VTB租車公司預計,今年中國品牌汽車在俄羅斯市場的份額將顯著增加。

  由於市場需求旺盛,阿維托托爾公司等俄羅斯大型汽車製造商已經開始組裝生産中國品牌汽車。駐俄羅斯歐洲企業協會汽車生産商委員會主席卡利採夫日前表示,今年將有幾個新的中國汽車品牌亮相俄羅斯市場,更豐富的品牌將促進俄汽車市場發展。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中國汽車漸成俄羅斯消費者“稱心之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