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國充電樁數量同比增長近一倍

副標題:

來源:央廣網 | 2023-02-17 10:59:55
央廣網 | 2023-02-17 10:59: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2年我國充電基礎設施數量達到520萬台,同比增長近100%。其中,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增長約65萬台,累計數量達到180萬台;私人充電基礎設施增長約190萬台,累計數量超過340萬台。

  這是國家能源局新聞發言人梁昌新13日介紹的。充電基礎設施是促進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的重要保障,對促進我國交通領域清潔低碳轉型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我國充電基礎設施快速發展,已建成世界上數量最多、分佈最廣的充電基礎設施網絡。

  梁昌新説,我國充電市場呈現出多元化發展態勢,目前各類充電樁運營企業3000余家。電動汽車充電量持續增長,2022年全年充電量超過400億千瓦時,同比增長85%以上。

  他表示,行業的技術與標準體系正逐步成熟。國家能源局組建能源行業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建立具有中國自主知識産權的充電基礎設施標準體系,累計發佈國家標準31項、行業標準26項,我國直流充電標準與歐、美、日並列世界四大充電標準方案。

  “目前仍存在公共充電設施佈局不合理、部分居民小區建樁難充電難、充電市場運行不規範、設施維護不到位等問題。”梁昌新説,下一步國家能源局將會同有關部門繼續加強充電基礎設施産業發展的頂層設計和政策協同,持續優化充電網絡規劃佈局,著力破解充電難題,優化完善政府監管平臺體系,提升充電行業發展質量和建設運營標準,服務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去年我國充電樁數量同比增長近一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