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增程式電動汽車産業發展報告》新書發佈 暨增程式電動汽車産業發展研討會在京召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01-18 11:21:53
央視網 | 2023-01-18 11:21: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增程式電動汽車産業發展報告》新書發佈會2023年1月16日在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舉行。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付炳鋒、機械工業出版社汽車分社社長趙海青、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發展中心監督管理處處長李方生、北京理工大學電動車輛國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震坡、國家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副總經理田雨時,以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何毅、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秘書長助理/技術部部長王耀等出席了會議;北京理想汽車、浙江吉利遠程新能源商用車、比亞迪汽車、嵐圖汽車、賽力斯汽車、哈爾濱東安動力汽車動力、北京交通發展研究院、吉林大學等有關單位代表以及部分主流媒體代表參加了會議。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會員服務部主任鄒朋、技術部副總監龐天舒等項目組成員列席。會議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總工程師葉盛基主持。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 付炳鋒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 付炳鋒

  付炳鋒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報告的積極意義,報告的發佈會將對新能源汽車發展,進一步推動綠色消費起到正向作用。在汽車行業電動化轉型過程中,增程式電動汽車有效解決了現階段純電動汽車續航里程問題,有利於加速燃油車更新替代。

機械工業出版社汽車分社社長 趙海青

機械工業出版社汽車分社社長 趙海青

  趙海青社長在講話中簡要詮釋了報告的主要內容,同時指出,報告的出版對於提升全社會對增程式電動汽車的正確認知,提升消費者的認可度和接受度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工信部裝備中心監督管理處處長 李方生

工信部裝備中心監督管理處處長 李方生

  李方生處長講話,報告的發佈正當其時,建議繼續深入研究,在節能減排基礎上拓展更多維度,詳細評估增程式電動汽車特點,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參考,為行業企業提供借鑒,為消費者提供消費指導。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總工程師 葉盛基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總工程師 葉盛基

  葉盛基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增程式電動汽車需要政府部門進一步給予重視,不斷完善産業發展環境,呼籲地方政府部門積極推動增程式電動汽車市場化進程,與此同時,期待增程式電動汽車産業鏈相關方協同創新,促進增程式電動汽車共同高質量發展。

  《中國增程式電動汽車産業發展報告》作為首部針對增程式電動汽車産業發展的行業專著,系統梳理了國內外增程式電動汽車的發展歷程和現狀,並對中國增程式電動汽車的發展定位、前景、産品技術特點與趨勢等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在此基礎上,重點對增程式電動汽車産品的能效進行了科學、嚴謹的綜合評估,並結合我國的産業基礎、政策環境、企業發展等方面指出了問題與挑戰,明確了增程式電動汽車的發展價值和意義,針對性提出了發展增程式電動汽車的政策建議,相信可以對今後政府制定産業政策、企業戰略發展研判提供一定的參考借鑒。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中國增程式電動汽車産業發展報告》新書發佈 暨增程式電動汽車産業發展研討會在京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