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小鵬汽車宣佈啟動新價格體系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3-01-18 14:31:59
中國經濟網 | 2023-01-18 14:31: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月初,特斯拉官宣降價,對新能源汽車市場影響逐步顯現。1月17日,小鵬汽車宣佈,自當日14:00起,啟動G3i、P5和P7的新年新價格體系。

  通過與以往車型價格比較不難發現,此次新價格並非漲價而是降價,降價幅度最大超過13%。小鵬汽車同時表示,在公告發佈前一年內訂購了G3i/P5/P7的首任車主,也將同步予以新春回饋。即整車質保延長到10年或20萬公里,並贈送4年基礎保養。

  顯然,小鵬汽車在官宣降價的同時,不忘安撫老客戶。在行業人士看來,小鵬汽車“新春回饋”頗具含金量,能為用戶節省下2萬元左右的用車成本。

  在小鵬汽車之前,AITO問界對多款車型進行調價,降價金額在2.8萬-3萬元之間。AITO問界降價同時,也同時為老客戶提供3萬元左右的權益。

  近日,記者走訪廣州大型商超的汽車體驗店。記者在現場留意到,降價之後特斯拉吸引大量前往看車的人群,而近在咫尺的其他造車新勢力門店則少有人到訪。

  在中國,降價是提升銷量的有效手段之一,起到的效果可以説是“立竿見影”。然而,降價是把雙面刃,提升銷量同時會降低品牌形象和口碑。在中國車市有一個普遍認知:將單車售價降下來極其容易;但要將單車售價提升上去難上加難,不是加配置就可以實現。

  2023年,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出,加上原材料成本依然高企,對新能源汽車運營提出更大挑戰。不是所有新能源汽車選擇降價,漲價也不乏其人。比亞迪、廣汽埃安、長安深藍、威馬等多個新能源品牌先後公佈漲價信息。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降價!小鵬汽車宣佈啟動新價格體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