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全球銷量連續四年下跌 2022年跌幅近10%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3-01-18 14:13:25
中國經濟網 | 2023-01-18 14:13: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路透社報道,1月17日,雷諾集團表示,雷諾品牌2022年的銷量(不包括俄羅斯市場)同比下跌9.4%至1,466,729輛。截至2022年,雷諾品牌的年度銷量已經連續四年出現下跌。

  新冠疫情危機和芯片短缺導致的供應鏈挑戰對很多汽車製造商帶來了不小的影響,尤其是雷諾。目前,雷諾集團正處於提高利潤的轉型過程中。

  該集團正押注于利潤率更高的電動汽車來推動增長。該公司表示,2022年,雷諾品牌共售出228,000輛電動化汽車,同比增幅為12%,是歐洲第三大暢銷電動化汽車品牌,僅落後於豐田和特斯拉。

  根據路透社的報道,雷諾的全球市場份額為4%,較前一年下跌0.5個百分點。在其前十大市場中,雷諾品牌僅在土耳其和哥倫比亞實現增長。

  在其最大的市場法國,雷諾2022年的銷量同比下跌15%至335,971輛;第二大市場巴西的表現較為穩定,總量為126,689輛;第三大市場德國的銷量則下滑25%至100,338輛。如果包含俄羅斯市場,雷諾的全球銷量同比跌幅為15%

  雷諾品牌首席運營官Fabrice Cambolive表示,其認為今年情況將有所改善,因為該公司擁有更好的産品組合和更高的庫存。然而,Cambolive也承認,特斯拉最近宣佈的全球降價是雷諾和其它競爭對手必須應對的問題,“這一舉措對所有人都是挑戰”。

  去年11月,雷諾集團公佈了一項重大改革,將把旗下業務分拆為五項業務,加深與吉利的聯絡,並通過今年上市將電動汽車部門拆分。該公司還在與聯盟夥伴日産汽車談判,希望重組長期聯盟。(蓋世汽車 Ramy)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雷諾全球銷量連續四年下跌 2022年跌幅近10%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