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2026年前將在歐洲推出5款新電動汽車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12-07 11:38:52
中國經濟網 | 2022-12-07 11:38: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外媒報道,豐田計劃在2026年之前,在歐洲推出另外5款bZ子品牌電動汽車,此前該公司已經發佈了bZ4X中型SUV。

  上周,豐田歐洲區負責人Matt Harrison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豐田Kenshiki論壇上對媒體表示,首款車型將是一款小型車,將於明年上市。該公司內部的另外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該車型將是一款SUV。

  在推出小型SUV之後,豐田還將推出一款定位在bZ4X之上的尺寸較大的車型,可能將是豐田在2021年12月展示的15款純電動概念車中的最大SUV的量産版本。第三款車型的長度將與bZ4X大致相同,可能是豐田去年12月發佈的某款電動概念轎車的量産版。第四款車型為新車型中尺寸最大的一款,有可能是去年12月展示的皮卡概念車的量産版。第五款的定位將在bZ4X之下,因此可能是bZ緊湊型SUV概念車的量産版本。預計上述五款車型都不會在歐洲生産。

  Harrison表示,豐田擴大歐洲純電動乘用車陣容的決定,“表明了我們對純電動汽車的承諾”。未來的bZ系列車型將包括小型和緊湊型SUV或跨界車,以及三款尺寸較大的車型。除了歐洲之外,新的bZ車型也將在其他國家銷售。

  在布魯塞爾的活動中,豐田展示了今年11月在洛杉磯車展上首次曝光的bZ緊湊型電動SUV概念車。一位了解豐田産品計劃的知情人士透露,該概念車可能就是豐田預計在2025年推出的緊湊型SUV。這款概念車的車長為4,538毫米,在量産之後其産品名稱可能為bZ3X。

  豐田的目標是,到2030年,其在歐洲地區,包括土耳其、以色列、俄羅斯(目前豐田在俄羅斯的業務前景不明)和幾個歐亞國家中50%的銷量將來自純電動汽車,這一目標比歐盟規定的2035年後只能銷售零排放汽車要早。

  豐田預計,到2025年時,其在歐洲的銷量中將有10%來自純電動汽車,80%來自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該公司還預測,今年其歐洲銷量的66%將來自混合動力汽車。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豐田2026年前將在歐洲推出5款新電動汽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