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品牌2033年起在歐洲只産電動汽車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10-28 12:29:41
中國經濟網 | 2022-10-28 12:29: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蓋世汽車訊 據外媒報道,大眾品牌首席執行官Thomas Schaefer表示,從2033年起,大眾品牌在歐洲將只生産電動汽車。

  10月26日,Schaefer表示,大眾品牌還將在2026年前推出10款新電動車型,包括一款入門級車型。Schaefer透露,這款入門級車型的售價低於2.5萬歐元,將提供掀背和跨界車型兩種版本,並且很有可能被命名為ID.1和ID.2。

  此外,大眾品牌還將把ID.3緊湊型掀背車的改款時間提前到明年。Schaefer稱,改款後,ID.3“在質量、材料和系統穩定性方面將取得顯著的飛躍”,並且大眾也在加緊研發ID.3的跨界車型。

  Schaefer指出,大眾品牌將把生産重點從每家工廠專注于生産單一車型轉向“平臺思維”,為不同車型使用相同的基本設計,以實現規模經濟。將不同品牌的汽車引入同一家工廠生産可以節省成本,而Schaefer稱“我們的系統一直存在大量可以清除的浪費”。

  Schaefer透露,未來10年,大眾集團將縮減旗下量産品牌的車型數量,專注于核心車型,希望到2025年將大眾、西雅特、斯柯達和商用車等所有量産品牌的利潤率提高至8%。Schaefer將此種做法稱之為“少點,好點(Do less, but better)”。

  Schaefer指出,改進和標準化電池化學成分和電池形式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也是實現大規模生産的關鍵,而“目前唯一能在這一領域實現規模化的公司是我們”,“關鍵是所有品牌擁有一個明確標準,而且是大規模”。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大眾品牌2033年起在歐洲只産電動汽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