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助推 新能源發力,寶馬、奔馳三季度恢復正增長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10-19 12:04:36
中國經濟網 | 2022-10-19 12:04: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第三季度,寶馬和奔馳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分別為21.42萬輛和20.68萬輛,同比均實現正增長。許海東表示,進入下半年以來,隨著國內經濟恢復,以及購置稅減半徵收政策覆蓋了大部分的高檔車,對二者的增長起到促進作用。奔馳和寶馬還表示,旗下新能源産品也贏得了更多客戶的認可。

  有人在簽訂購車合同,有人在詢問購車政策,不時有消費者進店看車……這是中國經濟網記者近期走訪奔馳4S店時看到的場景。一位奔馳4S店的工作人員表示,在購置稅減半政策剛出來的時候,店裏的人氣更旺,一天銷售幾十輛都比較常見。

  高檔品牌的熱銷,在數據上得以直觀體現。中汽協數據顯示,三季度,國內生産的高端品牌乘用車銷量完成104.6萬輛,同比增長38.36%;其中9月銷售38.3萬輛,同比增長48.5%。中汽協方面表示,高端品牌汽車單月增速超過乘用車市場整體,體現出快速增長的態勢。

  作為高檔車市場的風向標,寶馬和奔馳三季度同樣實現正增長。數據顯示,三季度,寶馬累計銷售21.42萬輛,同比增長5.7%;奔馳銷售20.68萬輛,同比增長37%。截至記者發稿前,奧迪尚未發佈銷量信息。

  中汽協副總工程師許海東表示,今年上半年,高檔車品牌受疫情影響出現了負增長;進入下半年以來,隨著國內經濟恢復,以及購置稅減半徵收政策覆蓋了大部分的高檔車,對BBA銷量起到促進作用。奔馳和寶馬均表示,三季度,新能源産品贏得了更多客戶的認可。

  從前三個季度的數據來看,寶馬依舊保持領先,不過優勢已經不再明顯。1-9月,寶馬累計銷售59.29萬輛,超過奔馳的56.26萬輛。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二者之間的差距已經超過7萬輛。

  回顧去年三季度,受“缺芯”等供應鏈問題影響,奔馳和寶馬均出現兩位數的下滑,其中奔馳更是下降32.6%。如今,兩者在擺脫不穩定因素後,再次回歸正常水平,表現出強大的品牌號召力和消費者認可度。

  “我們與經銷商夥伴共同應對多重挑戰,不斷加強電動化攻勢,併為客戶帶來具有吸引力的新産品,在第三季度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業績。”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表示,寶馬集團秉承“家在中國”的策略,加速推進電動化、數字化和可持續發展。

  具體來看,今年前9個月,寶馬純電動車型銷量保持增長勢頭,同比增長65%。除了創新BMW iX、創新BMW i4、BMW iX3以及BMW i3之外,寶馬還將為中國消費者帶來全球首款純電動豪華旗艦轎車——創新BMW i7,進一步提升品牌電動化矩陣。

  新能源産品不斷上量的同時,寶馬也在不斷擴大充電設施佈局。截至今年9月底,BMW公共充電網絡在全國已接入超過45萬個公共充電樁,覆蓋全國320多個城市。

  此外,寶馬已經將“減碳”延伸至材料端。8月4日,寶馬宣佈,自2026年起,寶馬瀋陽生産基地將開始在量産中使用綠鋼;按照目前的採購計劃,從2026年起每年預計將減少約23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在燃油車領域,寶馬市場表現同樣也不容小覷。全新BMW X5自實現國産以來,經過産能爬坡,在過去兩個月裏平均銷量接近8千輛;BMW M家族車型前三季度銷量同比增長44%。隨著BMW新3係和M240i雙門轎跑等車型上市,寶馬將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相比之下,奔馳更加聚焦于豪華,梅賽德斯-邁巴赫新車銷售在前三季度實現了30%的同比增長。本月初,梅賽德斯-奔馳與知名設計師Virgil Abloh合作設計的梅賽德斯-邁巴赫S 680 Virgil Abloh 限量版在華上市,將繼續拔高品牌高度;下旬,全球首家梅賽德斯-邁巴赫·禮境城市品牌中心將在上海投入運營,VISION EQXX概念車將首次來到中國。

  在新能源領域,奔馳三季度同樣收穫頗豐,在全新EQE、C 350 e L等新品的推動下,實現了27%的環比增長。隨著全新EQE純電SUV將於十月迎來全球首秀;全新EQS純電SUV將於第四季度正式亮相中國市場……奔馳新能源産品矩陣覆蓋更加全面,也將為其接下來的持續爆發蓄力。

  北京梅賽德斯-奔馳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楊銘(Jan Madeja)表示,“第三季度,儘管仍然存在不確定性,我們的産品在不同的細分市場,特別是在新能源和高端豪華車領域,都贏得更多客戶的認可。”

  作為對比,奧迪品牌在新車投放上絲毫不落下風。8月初,新奧迪A6L正式上市,立足8代産品的成功經驗,實現了外觀設計煥新和豪華體驗的全面升級;在成都車展期間,全新奧迪A8L、全新奧迪S8L同步上市,再加上全新奧迪A8L Horch創始人版,有望重塑高端豪華車市場新格局。

  秉承“只為中國、中國專屬”的戰略思考,一汽奧迪志在成為中國第一豪華移動出行服務品牌的“新奧迪”,並率先推出奧迪Q4 e-tron。後續,一汽奧迪還將為中國市場帶來奧迪e-tron GT家族,與奧迪A8L家族形成“雙旗艦”,持續引領“燃油+電動”雙路線全面進化。

  針對新能源産品的産能問題,奧迪也在積極佈局。近期,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開工,計劃投資額超300億元。“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是奧迪中國全新企業戰略‘奧迪中國進取2030戰略’的重要基石。”奧迪中國總裁溫澤岳博士表示,隨著中國第一家奧迪純電動工廠的落地,我們正進一步加強對中國市場的承諾。

  值得關注的是,購置稅減半政策,促使部分高檔車消費者打消觀望狀態。記者在走訪時了解到,包括寶馬3係、奔馳C級,以及奧迪A4在內的主銷車型,開票價均符合減稅標準。“以奔馳C級車為例,購置稅減半可節省1.2萬-1.5萬元左右。這一政策將持續至年底,對我們的銷量提升將繼續發揮積極作用。”奔馳工作人員説。

  聚焦全球市場,奔馳三季度以銷售51.78萬輛,同比增長21%的成績,重奪全球高檔汽車品牌季度銷量冠軍;寶馬以百餘輛的差距緊隨其後。不過,從前9個月來看,寶馬累計銷售153.4萬輛,依舊是“全球最暢銷的高檔品牌”。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政策助推 新能源發力,寶馬、奔馳三季度恢復正增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