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9月共收到網約車訂單信息5.54億單

副標題:

來源:央廣網 | 2022-10-17 14:42:46
央廣網 | 2022-10-17 14:42: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交通運輸部消息,網約車監管信息交互系統發佈9月份網約車行業運行基本情況。據統計,截至2022年9月30日,全國共有286家網約車平臺公司取得網約車平臺經營許可,環比增加4家;各地共發放網約車駕駛員證481.6萬本、車輛運輸證198.7萬本,環比分別增長2.2%、2.5%。網約車監管信息交互系統9月份共收到訂單信息5.54億單,環比下降21.2%。從本月情況看,有以下特點:

  在訂單量前10名的網約車平台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花小豬出行。在訂單量前10名的平台中,按訂單合規率(指駕駛員和車輛均獲得許可的訂單量佔比)從高到低的分別是如祺出行、享道出行、攜華出行、T3齣行、首汽約車、萬順叫車、曹操出行、美團打車、滴滴出行、花小豬出行。本月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攜華出行、曹操出行、萬順叫車;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美團打車(0.9%)、享道出行(0.8%)、如祺出行(0.2%)。

  其中,面向乘客、與網約車平臺公司共同提供服務的平臺(俗稱“聚合平臺”)完成1.35億單,環比下降19.2%。按訂單合規率由高到低的分別是攜程用車、美團打車、百度打車、滴滴出行、高德打車、騰訊出行、花小豬出行。

  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杭州,最低的是石家莊。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按訂單合規率從高到低排名分別是杭州、廣州、廈門、深圳、貴陽、重慶、合肥、蘭州、青島、寧波、海口、南京、福州、鄭州、太原、南寧、呼和浩特、南昌、天津、長沙、成都、武漢、長春、西寧、西安、濟南、銀川、哈爾濱、瀋陽、上海、大連、昆明、北京、石家莊。其中,杭州、廣州、廈門、深圳、貴陽、重慶、合肥、蘭州、青島、寧波、海口、南京、福州、鄭州、太原、南寧、呼和浩特、南昌等18個城市訂單合規率均在80%以上。本月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貴陽、重慶、石家莊;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廈門(-2.3%)、瀋陽(-2.9%)、呼和浩特(-4.3%)。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交通運輸部:9月共收到網約車訂單信息5.54億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