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被並購 恒馳汽車稱天津工廠不會停工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08-19 10:44:06
中國經濟網 | 2022-08-19 10:44: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儘管已有實車,且開啟大定並宣佈于10月份正式交付,但外界對於恒馳汽車的發展前景似乎仍不樂觀。8月18日,有消息稱,由地方政府&&,恒大汽車可能將被另一家汽車公司並購。

  針對上述傳聞,8月18日,恒馳汽車總裁劉永灼接受記者採訪,並作出回應。

  “公司一直在積極引入戰略投資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實力企業對恒馳汽車表達了投資意向,不存在被並購一事。”劉永灼首先對恒馳汽車將被並購一事進行了辟謠。

  當記者問到天津工廠將於8月18日開始停工是否屬實時,劉永灼表示,目前天津工廠生産正常,恒馳5量産正有條不紊推進中。“我們有超過1800名員工正在天津工廠一線奮戰,確保9月份量産、10月份開始交付。”

  談及恒馳汽車與供應商的合作現狀時,劉永灼告訴記者,恒馳與供應商保持良好溝通,得到了各大供應商的大力支持,與供應商合作良好。

  資料顯示,恒馳5定位為緊湊型SUV,目前僅發佈了一款前驅單電機動力配置,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績為7.8秒。搭載72.8kWh磷酸鐵鋰電池,CLTC工況續航為602km,預售價格為17.9萬元。劉永灼曾表示,恒馳5的硬體規格很高,很有競爭力,“從目前來看,恒馳大賣已成定局。”

  中國恒大發佈公告稱,截至7月底,已累計收到預售訂單超過 3.7萬台。恒馳汽車此前表示,首批1萬輛新車將從今年10月份開始陸續交付,並在明年一季度前完成首批1萬輛的交付。

  但需要指出的是,行業內對於恒馳5始終褒貶不一。在中國乘用車産業聯盟秘書長張秀陽看來,即便恒馳5量産交付了,對於車企而言也只是萬里長征的一小步。面對僧多粥少,競爭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車市場,恒馳5還要等待市場和消費者的檢驗。

  為最大程度地打消消費者的購車疑慮,恒大首創“公證購買”政策,即恒馳5的預售訂金、大定及購車尾款全部支付至天津津濱公證處進行專戶監管,用戶在交車時才需付車款,提車後15天內可退車並退款,且所有購車款直接打到公證處專戶。若用戶未成功認購,預售訂金將從公證處專戶全額退回。

  記者觀察到,恒馳5在上市初期的確掀起了火爆搶購熱潮。“新車在預售當天排到了一萬多名,但這其中混雜有大量供應商和銷售員工的訂單。”有不願具名的行業專家表示,前期為打開市場營造熱銷氣氛可以理解,但最終還是需要依靠産品力贏得用戶和市場的認可。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否認被並購 恒馳汽車稱天津工廠不會停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