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SUV:普漲中現分化,自主倚仗新能源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08-12 11:48:33
中國經濟網 | 2022-08-12 11:48: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7月,SUV共售出83.2萬輛,同比增長18.9%,市場延續回暖行情。在新能源車的強勁衝擊下,SUV頭部陣營在普漲中呈現劇烈分化:7月,以比亞迪為代表的新能源品牌繼續狂飆,比亞迪宋時隔一個月重回榜首、準新車元PLUS連續第4個月入榜,無不凸顯強勢。傳統市場中,曾處於絕對領先地位的自主品牌SUV普遍表現疲軟,而傳統合資品牌SUV卻在7月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7月,SUV市場雖然延續回暖行情,但頭部陣營的震蕩分化卻在加劇。據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公佈的數據,7月,SUV産量同比增長達49.8%,環比增長2.1%,凸顯了廠家的熱情;市場方面,7月,SUV共售出83.2萬輛,同比增長18.9%。

  新能源集體進擊

  具體來看,7月,以比亞迪為代表的新能源品牌繼續狂飆,比亞迪宋時隔一個月重回榜首、準新車元PLUS連續第4個月入榜,無不凸顯強勢。其中,比亞迪宋共售出37784輛,以領先第二名13410輛的巨大優勢奪冠。至此,宋在前7個月中已經4奪頭名。比亞迪的爆發還是全面開花,準新車元PLUS同樣狀態神勇,截至7月,其已連續4個月入圍前十,銷量也由初入榜單時的10079輛,爬升至11500輛、16553輛,直至7月的19239輛,排名則晉陞至第四名。

  而在上一個月剛以52150輛成績奪得月度銷量冠軍的特斯拉Model Y,7月卻滑出榜單,並且這種現象已不是首次出現,3月獲得月度銷冠的特斯拉Model Y在4月、5月也都沒能擠進前十。但綜合1-7月數據來看,特斯拉Model Y的累計銷量仍達到了141306輛,穩居銷量前三,且192.4%的增速也是無人可及。

  此外,7月,廣汽Aion Y銷量也達到了12530輛,距離首次進入銷量前十僅一步之遙,無不體現出新能源SUV的勢頭迅猛。

  自主、合資漲跌不一

  再聚焦傳統市場,曾處於絕對領先地位的自主SUV卻普遍表現疲軟。7月,哈弗H6雖以24374輛的成績奪得亞軍,但卻在普漲的行情中逆勢微降0.42%,表現中規中矩;與哈弗H6同病相憐的還有長安CS75,其本月共售出19122輛,同比下滑3.51%,排在第五名。作為曾經叱吒市場的兩款明星産品,如今也難敵新能源轉型的衝擊,如何基於猶在的人氣實現轉型突破、重回巔峰,是它們急需考慮的問題。

  但反觀傳統合資品牌SUV,卻在7月取得了不俗表現。其中,本田CR-V銷量增長48.31%,達22636輛,蟬聯月度季軍;日産逍客售出14918輛,增長26.01%,排名第七;老牌勁旅大眾途觀恢複元氣,售出14416輛,同比增長42.93%,重回榜單排名第八。

  但凡事都有例外,7月,豐田RAV4銷量大跌20.51%,成為榜單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車型,也與同為日係的對標産品本田CR-V形成鮮明對比。這也反映出豐田和本田7月在華表現的分化,7月,本田在中國終端汽車銷量為133556輛,同比增長23.5%,回暖趨勢明顯;而上半年處於強勢的豐田增速卻趨於放緩,已公佈數據的廣汽豐田7月銷量為84000輛,同比增長11.8%,增速遠不及本田,而一汽豐田則尚未公佈銷售成績。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德係高檔SUV攻勢依舊犀利。7月,奔馳GLC售出13590輛,同比大漲135.65%,增速處於首位,排名榜單第九名;而奧迪Q5則以13535輛的成績入榜。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7月SUV:普漲中現分化,自主倚仗新能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