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進行時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09 17:57:18
央視網 | 2022-07-09 17:57: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7月9日,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開幕式在宜賓市凱翼汽車隆重舉行。

  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侯福深、宜賓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恒、特斯拉中國動力能源工程研發負責人周巍、宜賓市科技局機關黨委書記賈濤、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員黃學傑、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18研究所研究員肖成偉、應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副主任黃昊、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汽車中心副主任張亞明、宜賓市人社局副局長鄧軍、歐陽明高院士工作站總經理華劍鋒、北京國汽智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董寅康、凱翼汽車黨委委員、財務總監江中遜、豐川動力總經理陳紅旭等領導、專家出席了活動,開幕式由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秘書長助理趙立金主持。

  為培養和挖掘動力電池技術創新的高潛力人才、徵集遴選動力電池集成創新創意,中國汽車工程學會聯合特斯拉中國、宜賓市政府共同舉辦本次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最終有十所高校隊伍進入決賽,包括北京電動車輛協同創新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電動車輛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湖南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吉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重慶大學。

宜賓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恒

宜賓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恒

  張恒表示,近年來,宜賓市委、市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大力實施“産業發展雙輪驅動”戰略,著力構建工業“5+1”産業體系,有力推動了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隨著國家“雙碳”戰略的深入實施和歐美汽車強國禁售燃油車時間表的陸續出臺,以電力驅動為主的汽車行業技術革命和産業變革正在興起。在全球綠色發展浪潮下,宜賓將借承辦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的契機,乘著新能源汽車高速發展的東風,加快建設“世界動力電池之都”,為全球綠色低碳發展作出宜賓貢獻。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侯福深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侯福深

  侯福深指出,挑戰賽是在新能源汽車開啟全面市場化新征程,進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的大背景下,面向全國高校,面向行業關注的關鍵技術問題,廣泛徵集和遴選優秀解決方案的一項行業公益性活動,同時也是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同期活動。中國汽車産業正處於由大變強的關鍵時期,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堅定不移的推進新能源汽車發展戰略,成功走出了一條自主創新,引領汽車産業跨越式發展思路。面向未來,新能源汽車將是實現“製造強國、交通強國、科技強國”的重要支撐,是實現經濟社會綠色低碳發展的重要途徑。未來新能源汽車産業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創新引領,更離不開人才的支撐。

特斯拉中國動力能源工程研發負責人周巍

特斯拉中國動力能源工程研發負責人周巍

  周巍表示,特斯拉希望能夠通過此次比賽激勵參賽團隊創新熱情,能夠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身到動力電池行業,進而提升新能源汽車産業技術的創新能力。當新青年遇上新能源,新能源遇上新時代,希望從個人、企業到行業能夠共同成就地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汽車中心副主任張亞明

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汽車中心副主任張亞明

  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汽車中心副主任兼動力測評部部長張亞明和清華大學車輛運載學院博士研究生李煒烽分別代表裁判團隊和參賽選手做了莊嚴宣誓,表示將嚴格遵守比賽規則,尊重參賽選手,保證賽事的公平、公正,維護挑戰賽的權威,確保本次挑戰賽的順利進行。

  挑戰賽決賽分為現場答辯和系統測試兩個環節。其中,現場答辯由10名評審委員會專家針對參賽設計方案,從方案設計技術方案完整性、創新性、可行性,産業化應用,現場答辯邏輯性與回答問題準確性等角度進行評價;系統測試環節由19名裁判委員會專家從電池系統參數測量、充放電測試、最高功率放電測試、雨淋測試、跌落測試、底部球擊測試和耐溫測試等7項測試項目進行評價。參賽隊伍的最終成績為現場答辯和系統測試兩個環節的綜合評分。最終結果將於7月20日世界動力電池大會上正式公佈。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2022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進行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