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放寬皮卡車和新能源貨車通行限制 刺激汽車消費增長

副標題:

來源:央廣網 | 2022-06-21 12:03:23
央廣網 | 2022-06-21 12:03: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重慶市公安局2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包括放寬皮卡車和新能源貨車通行限制在內的10條促進汽車消費暢通物流運輸措施,為優化營商環境、助力穩經濟大盤提供優質、精準、高效的公安交管服務。

  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總隊長陳芃介紹説,今年6月,重慶市公安局在廣泛徵求相關市級部門以及企業、行業協會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結合重慶實際,研究制定了促進汽車消費暢通物流運輸10條便民惠企措施,並從即日起正式實施。

  此次新推出的10條促進汽車消費暢通物流運輸措施,有的主要通過放寬通行限制,釋放內需潛力,刺激汽車消費持續恢復,為汽車生産和銷售企業紓困解難,如放寬皮卡車通行限制、放寬新能源貨車通行限制、放寬輕型貨車通行證辦理。有的主要在減環節、減時間、減負擔、減跑動四個方面持續優化交管服務,推動暢通經濟內循環,如放寬車駕管社會服務站申辦主體和業務範圍、優化車駕管服務。有的主要解決疫情防控期間白名單企業和閉環企業的運輸通行,保障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如優化企業周邊道路交通組織、加強交通秩序維護、保障進出通道暢通等。

  在放寬皮卡車通行限制方面,在重慶全市範圍內取消渝籍號牌皮卡車(多用途貨車)進入中心城區及其他區縣城區限制,不需進行網上備案即可通行,優化皮卡車使用環境。對非渝籍號牌皮卡車,仍按當前載貨汽車限行管理規定通行,有臨時通行中心城區及其他區縣城區貨車限行路段需求的,可通過“交管12123”APP在線申辦臨時貨車通行碼。

  在放寬新能源貨車通行限制方面,重慶將新能源號牌貨車不受貨車限行、中心城區橋隧錯峰通行規定限制的車型,由渝籍號牌新能源輕型貨車放寬至渝籍號牌新能源輕型貨車、中型封閉式及廂式貨車,擴大新能源汽車消費市場。

  陳芃表示,初步估計,措施實施後,將有利刺激全市汽車消費增長,為企業減少辦事和物流成本,並將對車駕管社會服務站等中小企業的發展帶來明顯拉動效應。接下來,全市公安交巡警部門將針對10條新措施的實施主動走訪聯絡企業,加強服務和跟蹤問效,並根據國家新出臺的政策、企業反映的問題和訴求,及時補充和刷新政策措施,幫助企業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重慶放寬皮卡車和新能源貨車通行限制 刺激汽車消費增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