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評審委員會啟動會在線召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14 17:29:12
央視網 | 2022-06-14 17:29: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由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特斯拉中國和宜賓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面向全國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徵集動力電池創新設計方案,旨在推動動力電池領域的人才培養、協同創新及成果轉化。為體現及確保挑戰賽的技術先進性和評審專業性,挑戰賽邀請11名行業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參與賽事規則審定、初賽、半決賽及決賽評審工作;特斯拉組建6名技術專家作為賽事技術指導團隊,全程為參賽團隊提供技術支持。

  2022年5月17日上午,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評審委員會啟動會在線召開。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歐陽明高,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進華,特斯拉中國研發負責人王文佳,宜賓市委常委、副市長關晶波出席會議並講話,賽事評審委員會10名委員參加本次會議。會議由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侯福深主持。

  張進華秘書長擔任挑戰賽組織委員會主任,他在講話中指出,動力電池是汽車全面電動化轉型進程的關鍵核心,希望能通過賽事舉辦,挖掘和培養更多適合産業發展需求的複合型高素質人才,探索行業機構與企業和地方政府協同創新的模式,推動高質量科研成果在地方落地孵化,同時,助力宜賓動力電池産業的發展,達到人才培養、協同創新和成果轉化的多重目的。

  王文佳總監表示特斯拉將全力支持賽事舉辦,並強調設計以安全為先,希望賽事能夠對參賽團隊的安全設計理念産生積極影響,踐行電池設計安全原則,為未來創新打下堅實基礎。

  關晶波常委介紹,挑戰賽作為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重要組成部分,是體現整個大會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的重要載體,宜賓也將以更實的作風、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加速推進挑戰賽各項工作。

  會上,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秘書長助理趙立金介紹了挑戰賽賽程安排及評審規則。歐陽明高院士作為挑戰賽評審委員會主任,主持組織評審委員會專家針對賽事評審規則展開討論,並從技術先進性和評審公正性的角度提出了重要建議,認為賽事評審應在評審各階段逐級加嚴,通過一定的安全性測試評價賽出高低,體現賽事的安全取向和真水平。最後,歐陽明高院士表示,將帶領評審委員會全力支持挑戰賽的評審工作,並調動四川宜賓院士工作站的人才和技術條件為挑戰賽提供支持。

  挑戰賽評審委員會

  主任:

       歐陽明高,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

  委員:

       黃學傑,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員

       楊世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交通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教授

       肖成偉,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員

       黃   昊,應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副主任

       王   芳,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專家、新能源汽車檢驗中心總工程師

       張亞明,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源汽車中心副主任兼動力測評部部長

       張彩萍,北京交通大學電氣工程學院教授

       周   巍,特斯拉中國動力能源工程研發負責人

       趙立金,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秘書長助理

       董寅康,北京國汽智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
 
       評審委員會各專家針對挑戰賽評審規則進行充分討論,提出諸多寶貴意見。後續工作中,組委會將充分吸納評審委員會的意見,進一步完善賽事評審方案,保障挑戰賽測試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

  後續賽程安排:

  初賽:5月19-20日,線上評審

  半決賽:5月26日,線上答辯

  決賽:7月上旬,宜賓

  頒獎:7月21日,宜賓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評審委員會啟動會在線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