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FIA:電動汽車並非汽車行業脫碳唯一途徑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06-02 14:49:07
中國經濟網 | 2022-06-02 14:49: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外媒報道,意大利汽車遊説團體、意大利汽車行業協會ANFIA負責人Paolo Scudieri表示,電動汽車並不是減少汽車行業碳排放的唯一有效途徑。Scudieri表示,其他技術也可以幫助汽車行業脫碳,達到同樣的減排目標,同時保護意大利的專業技術和就業機會。

  “我指的是生物燃料、合成燃料以及氫氣等技術,”Scudieri説道,“意大利汽車行業已經在氫燃料上投入了大量資金。”目前,行業正在研發生物燃料和合成燃料,目的是讓改良版的內燃機能夠繼續使用,而不是大規模轉向純電動汽車。

  Scudieri表示,僅專注于目前由亞洲生産商主導的電動汽車技術,將在未來幾年使意大利約7.3萬個就業崗位面臨風險,而電動汽車預計只能創造約6,000個新就業崗位,無法彌補這一損失。Scudieri還指出,在意大利總共2200家供應商中,約有450家將面臨倒閉的風險,因為它們還沒有開始轉向電動化技術。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到2035年,使汽車行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100%。這一目標是去年啟動的一套更廣泛的氣候變化政策的一部分,將使化石燃料驅動的新車無法在27個成員國中銷售。

  歐洲議會將於下周就一系列氣候政策舉行辯論,其中包括一項到2035年有效禁止內燃機汽車的計劃。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ANFIA:電動汽車並非汽車行業脫碳唯一途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