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進口車銷售市場持續回暖

副標題:

來源:央廣網 | 2022-06-02 15:02:22
央廣網 | 2022-06-02 15:02: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天津港保稅區是目前全國最大平行進口汽車集散地和銷售市場,年進口量峰值達8萬輛以上。

  隨著不同車型陸續通過實驗、完成環保信息公開,大量平行進口汽車完成通關,投放市場。

  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最新統計顯示,今年1月份至4月份,保稅區到港平行進口汽車同比增長98%,通關平行進口汽車達1.2萬台,達到2021年全年通關量的63%,保稅區迎來平行進口汽車業務“開門紅”。

  平行進口車即非中規進口車。它是繞過該品牌製造商及中國總經銷商授權,貿易商通過其他渠道從海外市場進口的車輛,通常以高端豪華車為主。

  作為天津自貿試驗區機場片區所在地,天津港保稅區是目前全國最大平行進口汽車集散地和銷售市場,年進口量峰值達8萬輛以上,佔天津口岸70%,全國50%以上。近年來,保稅區汽車平行進口快速發展,目前已擁有7.27平方公里海關特殊監管區,並率先在區內設立省級車務服務機構——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自貿區服務站,提供臨時牌照申領等一站式車務服務。

  “今年1月份到4月份,公司倉儲車輛峰值達5000余臺,同比增長近一倍。”天津港保稅區平行車倉儲企業天津鑫航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負責人張立説,隨著通關政策常態化,可供進口通關的車型逐步豐富,前往倉庫看車提車的人也越來越多,平行進口車銷售市場正逐漸回暖。

  此前,平行進口車因為排放標準問題在銷售市場面臨著一定挑戰。天津市平行進口汽車流通協會秘書長張婷婷表示,2021年初,在國家有關部門、天津市商務部門及各相關部門積極推動下,正式開展平行車“國六”排放標準問題的解決工作。去年5月份,全國首批完成“國六”環保信息公開的平行車從天津港保稅區完成清關並進入市場銷售。經過近一年的學習和研究,車輛開展環保試驗、進口清關等相關流程都已基本捋順,效率在提高,成本在回歸,市場消費需求得到釋放。目前,平行進口汽車行業已恢復常態化運營。

  據介紹,去年以來,“國六”排放標準平行進口汽車滯港車輛清關工作已基本結束,同時,常態化通關政策的頒布對推進平行進口汽車業務快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隨著不同車型陸續通過實驗、完成環保信息公開,大量平行進口汽車完成通關,投放市場。

  天津港保稅區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為推動平行進口車市場規範發展,保稅區堅持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推動業務創新,成立創新發展理事會,充分利用行業聯盟和理事會平臺作用,積極推動建設汽車實驗室、汽車檢測線、車務服務站、汽車符合性整改場所、汽車展示展銷等配套服務功能和市場營銷載體,進一步優化和完善平行進口汽車營商發展環境。同時,及時協調解決國際信用證融資、國際航運、報關報檢、稅務、通關、市場銷售等方面的問題。通過一系列舉措,保稅區平行進口汽車營商環境得到進一步提升,企業吸引力和吸附力進一步增強,相對優勢進一步凸顯。

  天津港保稅區商務局副局長張寧表示,今後,將繼續探索擴大平行汽車進口規模,積極推進符合性整改、保稅維修等創新業務,進一步規範銷售市場,完善售後服務鏈條,提升消費者購車體驗。同時,加強與行業聯盟和理事會的合作,不斷創新服務模式,讓聯盟和理事會在助力保稅區高質量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平行進口車銷售市場持續回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